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 信用卡年费是多少?

    信用卡由银行或信用卡公司依照用户的信用度与财力发给持卡人,持卡人持信用卡消费时无须支付现金,待账单日时再进行还款。如今,信用卡俨然已经成为大多数消费者首选的消费方式。那么,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信用卡年费是多少呢?

    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

    信用卡年费这是一个牵绕着无数人的问题。其实,这是个刺手的问题,不好一棒子打死。因为有的人说收,有的说不收。那么到底收不收呢?银监会在多年前就下发文件,《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信用卡业务的通知》明确规定:“信用卡未激活不能扣收持卡人任何费用。”按道理说是不收。但在实际中,几乎大多数银行都收取年费。

    信用卡年费是多少
    信用卡年费是多少

    所以,到底银行,在信誉卡未激活收不收年费,最好在开卡是问清楚。因为在实际生活中,即使是同一个银行,各个分行也会有所不同。对于信用卡未激活收年费,按照规定,或者说理论上是不收的,但在实际中,要问银行。

    信用卡年费是多少?

    信用卡年费是多少呢?据了解,各家银行的年费略有不同,同一银行的不同卡种、卡等级所缴纳的年费也是不同的。数据显示:中国银行:普卡100元,金卡200元,久光金卡288元,钛金卡300元。光大银行:普卡80元,金卡200元。

    农业银行:单币普卡80元,金卡160元,双币普卡100元,金卡200元,尊然白金卡(典藏版)3000元,尊然白金卡(精粹版)880元。工商银行:牡丹双币贷记卡个人卡普卡100元,金卡200元,白金卡2000元,牡丹双币贷记卡商务卡普卡200元,金卡400元。

    建设银行:普卡80元,金卡160元,车主卡200元。交通银行:单币普卡80元,金卡120元,白金卡1000元,双币普卡140元,金卡200元,交行员工卡、公务卡无年费。招商银行:普卡100元,金卡300元,白金卡3600元,无限卡10000元。兴业银行:单币普卡80元,金卡200元,双币普卡100元,金卡200元。

    民生银行:普卡100元,金卡300元,白金卡标准版600元,白金卡豪华版3600。中信银行:普卡100元,单币金卡200元,双币金卡300元,尊贵卡2000元,精英卡480元。广发银行:单币普卡40元,单币金卡80元,双币普卡90元,金卡260元,广发真情卡单币45元,双币8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