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汽车银币价格是多少 贵州汽车银币价格一览

    贵州汽车银币是上世纪中国军阀时期在贵州主政的军阀周西成发行的货币,在当时来说可谓是特异独行,车银币也非常具有收藏价值。那么,贵州汽车银币价格是多少呢?

    贵州汽车银币价格
    贵州汽车银币价格

    汽车银币是什么呢?“贵州汽车银币”俗称“汽车银币”、“汽车银元”,简称“车板”。1928年,贵阳至桐梓省道竣工通车,周西成特命贵州造币厂铸造发行贵州汽车银币以示纪念。

    该银币直径39毫米,重26.2克左右,齿边,铸量5万枚。正面上书“中华民国十七年”字样,正中为“贵州银币”四字,中心为“芙蓉花”,下为“壹圆”;背面上为“贵州省政府造”,中间为在草地上行驶的汽车图案,下边为“七钱二分”字样。

    贵州汽车银币收藏价值:

    该银币以汽车为图案,这在中国钱币史独一无二。在我国已知发行的近千种老银币中,“汽车银币”因图案特殊,铸造量少,流通面窄,存世稀少等,早已是币中珍品。汽车银币流通时间过短,流通范围很窄,留存不多,使其存量日益稀少,成为珍品。

    贵州汽车银币价格是多少?

    贵州汽车银币价格是多少呢?贵州汽车银币真品价格较高,普品一般在8500-15000左右,好品价格更高基本在百万以上。2006年,贵州汽车银币成交价格为236.5万元,2011年贵州汽车银币成交价格为230万,2012年,贵州汽车银币成交价格为368万元,2016年成交价已经高达80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