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汽车车船税一年多少钱?

    车辆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随着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即将到来。那么,2017汽车购置税怎么算,汽车车船税一年多少钱呢?

    2017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汽车购置税税率:目前税率为10%。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计税价格=增值税的税前金额,而增值税税率17%。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2017汽车购置税怎么算呢?具体公式如下: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举例:8万元新车购置税=10%*80000/(1+17%)=6837.6元。(简单来说就是用车辆的发票价格除以1.17,再乘以10%)。

    购置税减半能省多少钱?

    1.6升及以下车型国家购置税征收标准为10%,在执行减半优惠期间,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汽车按5%缴纳购置税。以车价10万元为例,在今年买车,只需缴纳5000元的汽车购置税即可。而到了明年,按照新的7.5%的优惠方案,就要缴纳7500元的购置税。

    我们以热门的1.6L车型举例说明汽车购置税算法:(原)汽车购置税=(车身价/11.7)*0.5,现:汽车购置税=(车身价/11.7)*0.75。新宝来1.6L自动舒适型:厂家指导价格13.08万元。原购置税=5589元,现购置税=8384元,前后差价=2795元。

    汽车车船税一年多少钱?

    车船税属于地方税,所以各地车船税多少钱的标准也不统一,请详细参考各地车船税税目税额表,对于普通的私家车(9座以下),几个地方的标准为:北京每年应缴纳480元,上海为450元,山东为420元,重庆为400元,而江苏为360元。

    车船税计算公式:机动车购置当年的应纳税额自纳税义务发生的当月起按月计算。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年应纳税额/12)*应纳税月份数,如7月份在北京购车的车主,当年应缴纳车船税2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