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临时贷款有哪些种类 临时贷款利息是多少?

    我国短期贷款种类很多,而临时贷款是其中一种。那么,临时贷款有哪些种类?临时贷款是金融机构为解决工商企业季节性、临时性原因引起的资金不足而发放的短期贷款。贷款期限一般为3至6个月,最长可达1年,按规定用途使用并按核算期限归还。现在先详细介绍下临时贷款有哪些种类。

    临时贷款有哪些种类

    个人临时贷款。个人临时贷款指贷款人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生产或经营活动中临时性、季节性流动资金所需的人民币贷款贷款。以贷款人认可的质押方式申请的贷款最高额不得超过质物价值的90%;以可设定抵押权的房产作为抵押物的贷款最高额不得超过贷款人认可的抵押物价值的70%;以第三方保证方式申请贷款的(银行、保险公司除外)贷款最高额不得超过所需流资的60%。

    临时贷款有哪些种类
    临时贷款有哪些种类

    临时信用贷款。临时信用贷款是IMF为解决会员国特定历史条件下国际收支困难而设立的临时性贷款的总称。对于临时贷款有哪些种类,临时信用贷款主要指石油贷款和1993年4月设立的体制转轨贷款(STF),其中STF主要用于帮助经济转轨国家解决在由经互会国家的记账贸易向现汇贸易过渡过程中遇到的国际收支困难。

    项目临时周转贷款。项目临时周转贷款是指对他行已经承诺,但由于审批时滞、临时缺口、重要股东临时性资金短缺,由我行代为借款,或由于项目工程加快,原有投资承诺已落实,贷款及投资未能及时到位,临时代垫的融资。

    这就是临时贷款种类的详细介绍,但是我们不仅要知道临时贷款有哪些种类,还应该对临时贷款利息有一定的了解,所以接下来小编要说的就是临时贷款利息问题,现在就去看看。

    临时贷款利息是多少?

    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利率适当上浮,不同银行有所不同,逾期贷款按规定加收罚息。贷款利率在贷款合同中注明,客户可在申请贷款时查询。不管临时贷款有哪些种类,根据贷款性质、币种、用途、方式、期限、风险等的不同来确定,其中外汇贷款利率分为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

    对第一部分临时贷款采取利随本清的结息方式,若总行批准分行某笔借款展期,则由借款行将原到期日利息主动上划总行(相当于借新还旧);对第二部分临时贷款采取按季结息的方式,由分行交利息于每季20日前通过人民银行主动上划总行。

    以上就是临时贷款利息的相关介绍,如今已经知道临时贷款有哪些种类以及临时贷款利息。需要注意的是,临时贷款不能满足企业长久资金的需要,而且由于短期贷款采用固定利率,企业的利益可能会受利率波动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