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星月菩提价格是多少 星月菩提怎么包浆?

    星月菩提就是指每粒珠粒都有一个大点和许多小点的黄藤种子。那么,星月菩提价格是多少?市面上见到各种规则形状的菩提子都是经过后期加工的产品。星月菩提价格差异比较大,主要还是看品相(密度、顺白、工艺、正月)以及尺寸。下面就具体说说星月菩提价格是多少。

    星月菩提价格是多少

    上等星月菩提密度非常高,月朗星稀,星眼如针,几乎无连星或绝无连星,底子顺白,颗颗正月,精修喇叭口。价格多在200-1500元左右,视品相、尺寸而定,上不封顶。中等星月菩提比上等星月菩提差一点,价格多在100-1000元左右,很少有超过1000元的。

    星月菩提价格是多少
    星月菩提价格是多少

    下等星月菩提密度比较差,星眼较粗、较密,主要特征是底子不够白或发黄或者发黑。有的下等星月菩提子品相跟中等星月菩提子差不多,但就是底子太暗,所以影响整体品相,弦月、无月比较多。有的修过孔道,有的没有。至于星月菩提价格是多少,价格基本都在100元以下,少数尺寸非常大的籽也不过200-300元左右。

    品相一般的老星月菩提的价格通常都在千元以上,是新串星月菩提价格的10倍以上;如果是整串品相好、色差小、月正,以及有幸出现开片的老星月菩提,其价格往往都会过万元甚至更高。

    这就是星月菩提价格的介绍,但是星月菩提一般用来盘玩,所以我们不仅要知道星月菩提价格是多少,还要学习星月菩提包浆,下面介绍的就是星月菩提方法。

    星月菩提怎么包浆?

    首先你要确定星月菩提种类,星月菩提按颜色划分成两种。一种叫红皮,俗称是顺白,因为刚买的时候除了星,剩余是白色的,但是把玩出来是朱红色的。另一种叫阴皮,分为全绿和彩云。不管星月菩提价格是多少,不同种类的星月菩提包浆方法有所不同。

    顺白遵循夏上色冬挂瓷,因为夏天容易出汗,把玩的时候容易让星月变色;冬天出汗少,把玩的时候手干,可以让菩提子逐渐形成瓷器一样的光泽。阴皮遵循的是只挂瓷不上色,玩阴皮最好是北方地区,比较干燥,容易挂瓷单不容易上色。阴皮彩云类似于紫檀的盘玩,汗手最好不要直接上手。

    以上就是星月菩提包浆的简单介绍,如今已经知道星月菩提价格是多少以及星月菩提包浆方法。一般顺白都是冬挂瓷夏上色,但玩阴皮彩云不要当顺白的方法去玩。玩阴皮彩云建议选择搓澡巾,最好用一面澡巾一面是毛巾的那种,涩的一面打磨清洁,毛巾一面上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