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缴纳证明有何用途 如何开具社保缴纳证明?

    很显然,社保缴纳证明就是一张证明社保已经缴纳的清单。那么,社保缴纳证明有何用途?社保缴纳证明是很重要的材料之一,像是子女教育、买房入户、养老和一些转接等都需要这么一份证明。现在就想大家详细介绍社保缴纳证明有何用途以及社保缴纳证明的开具。

    社保缴纳证明有何用途

    子女教育。现在各大城市外来人口增多,而当地的教育资源有限,为了充分利用当地教育资源,一般对于孩子父母双方的社保缴交年限有一定的要求。至于缴费年限,不同城市的规定有所差异。以杭州为例,子女要上公立学校,父母双方需有一方社保缴交年限在一年以上。

    社保缴纳证明有何用途
    社保缴纳证明有何用途

    养老和一些转接。大家对于这点应该都要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因为希望退休后能正常领取养老金的,对于社保尤其是养老保险的年限要求,现在的最低要求是缴纳15年。所以说社保缴纳证明有何用途,肯定是对养老保险有很大影响。

    买房入户。如今的房产政策调控可见一斑,对于买房入户一族而言,为了确保是在当地长期发展而非投资类买房,对于社保的缴纳也是有要求的。买房入户规定社保缴费年限和子女教育的规定一样要根据所在地的具体规定,杭州买房社保缴交年限需缴交一年以上。

    这就是社保缴纳证明用途的相关介绍,既然知道社保缴纳证明有何用途,就应该清楚社保缴纳证明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所以最好就知道怎么开具社保缴纳证明。

    如何开具社保缴纳证明?

    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是指由社保局出具的缴费清单,详细载明你的电脑号、身份号、参保起止时间及缴费金额。即使不知道社保缴纳证明有何用途,也要清楚社保缴纳证明要到社会保险缴纳地的社保机构开具,由社会电脑系统打印出来并加盖社保局公章才有效,不可伪造。

    开具社保缴纳证明是有固定文本格式的,需要按表格上格式提供单位名称、社保登记证号码与组织机构代码,需要开具的缴费起止时间等,然后由单位先盖章,再拿去社保中心盖章即可。

    这就是对社保缴纳证明开具的简单介绍,现在大家知道社保缴纳证明有何用途且了解社保缴纳证明的开具。建议各位尽可能不要让社保断缴,毕竟有些需要社保缴纳证明的需要看你是否连续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