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 贷款利率是多少?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是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职工以其所在单位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专门用于购买二手房的房屋抵押贷款。那么,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呢?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如下:1、借款人具有本地户口,2、本人及所在单位在本市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从后往前推算),3、有稳定的职业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4、有购买自住房的合法合同或协议,并有所需规定比例自筹资金,5、有《担保法》规定的资产为贷款抵押或质押,6、同意办理置业担保或抵押物财产保险,7、同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2017年的利率还是跟往年一样,没什么太大变化,只是在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普遍上浮10%以上,最高上浮30%。而二手房,即便是首套房,上浮利率也普遍在20%以上。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方式:

    1、等额本息:这是最为普遍,也是大部分银行长期推荐的方式。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作为还款人,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2、等额本金:所谓等额本金还款,又称利随本清、等本不等息还款法。贷款人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