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铢钱开始于什么朝代 最具收藏价值五铢钱是什么?

    五铢钱也是古钱币的一种,虽然收藏价值不如其他古钱币,但是五铢钱之间的价格也有差异。那么,最具收藏价值五铢钱是什么?五铢钱可以收藏,但是不建议作为投资品来收藏,古钱币投资收藏可选择其他更高价值的古钱币。在关注最具收藏价值五铢钱之前,先去了解五铢钱开始的朝代。

    五铢钱开始于什么朝代

    五铢钱用重量作为货币单位的钱币,是中国钱币史上使用时间最长的金属货币。汉武帝元狩五年(公元前118年)开始发行五铢钱,开启了汉朝五铢钱的先河;直到东汉末年,上下400年内,五铢钱一统天下。五铢钱外圆内方,象征着天地乾坤。至于最具收藏价值五铢钱,要先简单了解五铢钱的发展。

    最具收藏价值五铢钱
    最具收藏价值五铢钱

    根据五铢钱的发展,五铢钱有武帝五铢、东汉前期五铢、剪边五铢、董卓五铢、直百五铢、蜀五铢、魏五铢、沈充五铢、太和五铢、永平五铢、永安五铢、梁铁五铢、常平五铢、隋五铢。其中董卓五铢堪称我国货币史上最劣质轻贱之小钱;隋五铢是我国“铢两钱制”的终结。

    这就是对五铢钱的介绍,五铢钱流通的时间很长,也有着一定的历史意义,所以即使五铢钱发行量很多,也不怎么之前,但是若对五铢钱有兴趣收藏,也是可以了解最具收藏价值五铢钱的。

    最具收藏价值五铢钱是什么?

    五铢钱用篆字铸出“五铢”二字,“铢”是重量单位,一铢等于50克的二十四分之一。五铢钱在中国五千年货币发展史上具有深远影响,奠定了中国硬通货铸币圆形方孔的传统。但五铢钱是普通而易见的古钱,如果不是形制特殊,往往是卖不上价的。

    在那么多的五铢钱中,要说最具收藏价值五铢钱是什么,武帝五铢开创了七百三十九年铸行“五铢”钱的历史,成为中国古代“铢两制”铸币的主流;常平五铢制作精好,钱文优美,属设计和铸造都极为考究的泉品;永平钱版式复杂,大小轻重不一,大型者多为政府铸造,小型者多为民间私铸。

    这就是最具收藏价值五铢钱的相关介绍,现在知道最具收藏价值五铢钱是什么了,但是和其他古钱币相比,五铢钱也没什么好收藏的,当然兴趣使然的可以收藏,就不建议投资收藏五铢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