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每年都要交吗 2017交强险收费标准一览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车辆保险的种类很多,交强险就是其中的一种,交强险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那么,交强险每年都要交吗,下面就来看看2017交强险收费标准。

    交强险每年都要交吗?

    交强险是每年都要交的,并且新车只有买了保险才能上牌。因为交强险是国家强制险。是必须购买的。并且第一年都是统一的。从第二年开始,就会根据上一年是否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是否有交通事故记录进行浮动。根据我国有关部门的规定,一般我国车辆的交强险都是一年来交一次。

    2017交强险收费标准
    2017交强险收费标准

    从而保障车主生命和财产的安全,车主每年只要交纳一部分钱,就能够保障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何乐而不为呢。一旦车主停止交交强险,有关部门就会对其采取惩罚措施,不让没有交交强险的车辆上路,这些都是惩罚措施,希望车主们都能够积极地交纳办理交强险,履行自己的责任与义务。

    2017交强险收费标准:

    2017交强险收费标准如下:交强险的基础费率共分42种,包括非营业客车、营业客车、家庭自用车、非营业货车、营业货车、摩托车、拖拉机等八大类,不同类别的车型保险费率也不一样。但对同一车型,全国基础费率统一。

    据最新的收费标准,现在家庭自用车6座以下的需缴纳950元/年,而6座以上的得缴纳1100元/年。6座以下的家庭自用车比调整前降了100元,稍微减轻了车主的负担。另外,对于上年无事故的车主,续保时交强险费率会下浮。

    根据规定,连续多个保险年度无事故的车辆,下浮比率最低只能下降30%,就是说车主连续3年安全行车没有出过险,那他的浮动比率就可以下降30%,而上浮比率最多也上浮30%。

    但是实际上交强险的费用不仅因为车型不同而不一样,交强险的收费标准还会依据车主上一年的出险情况和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情况会有所调整,调整结果可能是增加也可能是减少,如果交通记录良好,无任何事故发生,那么保费就会减少,反之保费会增加,总额在几百到几千元不等,也就是说同一个被保险人每年缴纳的交强险保费也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