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万元存银行一年利息多少 如何实现收益最大化?

    随着负利率时代的蔓延,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理财的重要性,但是很多人由于风险承受能力低,加上没有专业的知识,银行存钱也就成为了很多普通人的第一选择。那么,10万元存银行一年利息多少呢?

    10万元存银行一年利息多少?

    10万元存银行一年利息多少呢?如果存一年定期:100000*1.75%=1750(利息)。2017年2月份CPI同比上涨2.0%,创下了2017年3个月以来的新高。

    10万元存银行一年利息
    10万元存银行一年利息

    而在降息影响下,目前各大银行等金融机构一年期的存款利率是1.75%。这也就意味着,你如果将1万元以定存方式存入银行一年,假设未来一年都保持着5月份的物价水平的,那么一年后至少亏损25元。

    如何实现收益最大化?

    一般来说,建议用50%以上资产投资于稳健性理财产品,剩余部分投资于网贷和股票基金这类高风险高收益产品。投资方案的比例取决于你对于风险收益的权衡点,风险承受能力高的,可以多买一点股票或者基金。

    风险承受能力低的,可以多买点国债、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货币基金只是适合于短期流动资金的理财,收益率的确是不高的。

    网贷是目前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了,面临两大风险:一是平台不规范和欺诈的风险,取决于平台的背景可信度。二是借款项目的坏账风险,取决于项目风控措施。各个平台风险差异很大,从相对稳健到高风险不等,最好选择背景强大的平台。

    对于风险容忍度偏低的人,做投资理财时可以考虑的,除去银行存款、货币基金、一线城市房产之外,基本上就所剩无几了;对于风险容忍度中等的人,可以酌情增加股票、私募基金、P2P等选择范围;对于风险容忍度较高的人,不妨牛刀小试一把外汇、期货、境外股票等高风险、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需要强调的一点是,无论哪种类型的投资者,在做投资理财时,务必要将保险纳入进来,作为安身立命的最后一道保障。若不这样做,就会失去“投资理财”的本意,变成纯粹的“投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