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万元买国债一年利息多少 还有更好的理财方法吗

    现代人基本上都会做理财投资,因为物价上涨速度太快,而工资却涨得太慢,所以必须跑赢通胀啊。现在很多中老年人热衷买国债,那10万元买国债一年利息多少?还有更好的理财方法吗?最后一个问题肯定是年轻人问的,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基金
    基金

    根据官方规定,电子式国债:三年期每年收益=本金*利率=100000*4%=4000元;五年期每年收益=本金*利率=100000*4.27%=4270元。凭证式国债:三年期国债总收益=本金*利率*国债期限=100000*4%*3=12000元。五年期国债总收益=本金*利率*国债期限=100000*4.27%*5=21350元。

    可见国债的年收益率是在4%左右,是很正常的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但是对于年轻人来说,还是太低了,而且3-5年的理财期限也太长了,年轻人不喜欢。那适合年轻人的理财方式是什么呢?基金定投,每年收益率能达到8%以上就是赚,但是也有亏8%的可能,所以投资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