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广州住房政策 新住房多久才能转让?

    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通知的2017年广州住房政策,房地产市场又有新政。那么,你知道具体2017年广州住房政策吗?为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广州市人民政府同意,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现在就去关注下2017年广州住房政策以及新住房转让问题。

    2017年广州住房政策

    居民家庭新购买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或办理析产手续;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住房赠与他人的,须满2年后方可再次购买住房;接受住房赠与的,须符合本市2017年广州住房政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从化、增城区内限购(含受赠)1套住房。

    2017年广州住房政策
    2017年广州住房政策

    本市户籍职工连续足额缴存1年以上,非本市户籍职工连续足额缴存2年以上,方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2017年广州住房政策规定,对离婚一年以内的住房贷款的申请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的信贷政策执行。

    对已成年、未就业、没有固定收入且还款资金来源于其他共同还款人的借款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应进一步严格住房贷款条件,按照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的信贷政策执行。

    这就是广州住房新政策的相关介绍,当然这只是2017年广州住房政策的部分规定,这些新政自2017年3月31日(今日)起施行。接下来就去看看多久才能转让新住房。

    新住房多久才能转让?

    根据2017年广州住房政策可知,关于新购买的住房转让问题,可以分为居民家庭新购买的住房和法人单位新购买的住房两种情况,不同情况的住房转让条件不同。

    居民家庭新购买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需要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才可以转让或办理析产手续;而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住房需要取得不动产证满3年后才可以转让。

    这就是新住房多久才能转让的介绍,而广州新住房转让问题涉及到2017年广州住房政策,由于今日就是2017年3月31日了,所以需要执行2017年广州住房政策了,希望能帮助各位更好了解广州住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