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记卡和信用卡的区别是什么 两者是否一样?

    贷记卡和信用卡的区别,很多用卡的朋友问贷记卡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不了解的人确实一时说不出区别在哪。下面就来看看贷记卡和信用卡的区别是什么。

    贷记卡和信用卡的区别
    贷记卡和信用卡的区别

    借记卡也叫储蓄卡,“借记”意味着“扣除”,持卡人消费的付款从自己的银行账户中扣除,持卡人花的是自己账户中的钱,不存在信贷消费,简单理解就是借钱的意思。

    而贷记卡也叫“信用卡”,“信用”意味着“未来支付”,持卡人可用自己的信誉获得发卡行一定期限的循环信贷,持卡人借发卡行的钱花,每月付一次账单。

    贷记卡和信用卡的区别是什么?

    贷记卡和信用卡的区别是什么呢?信用卡是否向发卡银行交存备用金分为贷记卡,准贷记卡两类。准贷记卡是指持卡人须先按发卡银行要求交存一定金额的备用金,当备用金余额不足支付时,可在发卡银行规定的信用额度内透支的信用卡,利息从透支之日起算。

    贷记卡持卡人可在银行给予持卡人的信用额度内消费后还款,使用这种卡时不要求交备用金。准贷记卡账户的存款计利息,贷记卡账户的存款不计利息。信用卡正面一般有激光防伪标志,而借记卡没有;信用卡有有效期,借记卡不一定;目前国内的信用卡卡号均为凸印的,借记卡卡号有平面印刷,也有凸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