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改革方案最新消息:个税起征点提高到多少?

    个税改革方案最新消息:税负问题一直广受关注。前国税总局副局长许善达曾公开称,中国宏观税负达44%,人均宏观税负6338元。去年围绕“个税”出现了多个热点话题,比如“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36年未改,800元起征点挤压实习生”等。

    个税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方案何时出炉?去年3月,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个税改革方案已提交国务院,按照全国人大立法的规划和国务院的要求,去年(2016年)将把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法的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去审议。不过,截至2016年底,尚没有关于全国人大审议个税法草案的消息。

    个税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方案最新消息:个税改革正在提速推进,方案有望在今天(2017年)上半年出炉。对此,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财经法研究中心主任刘剑文认为,2017年出台个税改革方案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但从程序上看,需要先由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之后,再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预计最快也要到4月份。”

    据了解,目前,我国个税实行的是分类税制,即将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股息红利、财产租赁等11类所得,分别扣除不同的费用,按不同的税率征收,没有专项扣除。

    个税起征点提高到多少?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申菱公司员工叶国先:个税起征点建议上调至8000元,全国人大代表、申菱公司员工叶国先从“衣食住行”几方面分析居民个人家庭经济支出结构的重大变化:物价持续上涨,基础教育更是成为居民家庭一笔大开支,居民家庭生活的基本支出越来越大。

    在叶国先看来,3500元的起征点不仅加重了个人负担,且与现实社会消费不符。如果将个税起征点调至8000元,不仅有利于稳定员工在实体经济领域的人才结构,也能为广大在实体经济企业的劳动者营造稳定的生活环境,让劳动者安心工作。个人所得税改革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位纳税人的切身利益,有关个税的讨论依然成为全国两会的关注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