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然天珠价格是多少 如何鉴定天然天珠?

    天然天珠又称九眼石天珠,可追溯到公元前3000年至1500年。那么,天然天珠价格是多少?天然天珠为九眼石页岩,含有玉质及玛瑙成份及晶体成分,为密宗七宝之一。喜马拉雅山区诸国至今仍认为天珠是天降石。现在就向大家介绍天然天珠价格是多少以及天然天珠鉴定方法。

    天然天珠价格是多少

    天然天珠目前在市面上的种类很多,外延也相当广泛,主要归结起来可以分为以下几类:圆板珠(又叫天眼石、羊眼天珠、羊眼板珠等)、药师珠(大部分为天然一线,但也有人工蚀刻的)、缠丝玛瑙(商业化别名众多)、法螺天珠、硅化木、金钱石。

    天然天珠价格是多少
    天然天珠价格是多少

    据悉,天珠有新老天珠之分,而且一颗千年至纯老天珠参考市场价格都是几百万以上的。关于天然天珠价格是多少,目前古玩市场上清代普通天珠价格都在十几二十万元以上,由此可见天珠的收藏门槛很高,所以收藏投资者在收藏天珠时,一定要量力而行。

    天珠拍卖最早可追溯到2004年,当年一件清代“两眼天珠”就以4.4万元的成交价轰动收藏市场,在这之后天珠拍卖价就不断攀升屡创高价。据了解,2009年一件“三棱护法天珠”以5000万元的天价创下国内有拍卖纪录以来的最高价,成为名副其实的“珠中之王”。而且数据显示,从2004年到2009年,天珠拍卖价格上涨了1000余倍。

    这就是天然天珠价格的相关介绍,但是我们不仅要知道天然天珠价格是多少,还要了解天然天珠的鉴定方法,所以接下来就去看看天然天珠鉴定的一些技巧。

    如何鉴定天然天珠?

    看天珠的质地。天珠质地的颜色大致分为乳白色、黑色、棕色、红色及淡绿色五种,其中以乳白色的质地最佳,某些天珠研究者都把天珠线孔内是否为乳白色列入至纯蚕桑珠的必备条件之一,是从质地上鉴别。

    看天珠的透明度。不管天然天珠价格是多少,一般鉴定透明的标准是以两毫米的厚度用适当的光源透视,光全部透出称为透明,部分透过称为半透明,不透过称为不透明。选择天珠以透明和半透明作为取舍标准,当然不透明的珠子也有极品,以透明取舍天珠难免有遗珠之悔。

    看天珠的光泽。一般汹涌可分为玻璃光泽、油脂光泽、蜡状光泽及土状光泽等。天珠表面由于年代久远的自然风化而形成较不平滑、反射光有紊乱的现象,用肉眼观察表面似涂一层油脂的称为油脂光泽,有些油脂光泽特别亮则可称为蜡状光泽,有些天珠经过火烘,表面呈现灰白色,对光产生某种陷阱而暗淡无光的称为土状光泽。

    看天珠的完整性。从外观察整颗天珠的完整度是最直接且效果好。至于天然天珠价格是多少,由于老天珠年代久远,想找一颗完善无瑕的天珠颇为困难,因此天珠两端呈现斜面丢眼色的磨损并不影响其完整度。但断裂成半或严重破损的天珠已失去作用不宜收藏。新仿天珠一般都完好无缺,其倾斜面都有“作残”痕迹,要特别留心。

    看天珠的朱砂点。所谓朱砂点是一种红色的斑点,从里到外自然生长在天珠的珠体上,但并不是每一颗天珠上都有朱砂点,也不表示有朱砂点的天珠就是好货。它仅是供判断新旧天珠的标志之一,这种红色斑点可能是天珠与人体的磁场融合所成长出来的。

    看天珠的风化纹。所谓风化纹是指老化表面特征,最具代表年代长短的标志,用放大镜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许多自然而不规则的风化纹路,深浅不一,似鱼鳞纹又似凤爪纹,尤其在黑棕色纹路上观察比较清楚明显。所以想知道天然天珠价格是多少,关注天珠的风化纹也是应该的。

    看包浆。包浆不是天珠上的污垢,是酸、碱、分子与本体分沁物长期融合的一种附着物,它是洗、刮不掉的,就像旧瓷器、明清家具上的包浆一样。这种包浆滑润自然,任何作旧都不能做成这种自然形成的包浆,“自然成旧”与“人工作旧”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岁月的残缺是一种美,人工的“做残做旧”越看越丑。

    以上就是天然天珠鉴定的方法介绍,如今大家已经知道天然天珠价格是多少,而天珠一般呈黑白色、深棕色及乳白色四种相间的纹路,不过黑白分明的纹路也是许多人首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