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保险理财有哪些误区?

    虽然保险业目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但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也是很常见的事。那么,如何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保险理财产品是集保险保障及投资功能于一身的新型保险产品,符合很多人心中的想法,所以“如何购买保险理财产品”这个问题很值得大家关注,现在就去看看。

    如何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银行购买保险理财产品。银保渠道的理财保险是不允许代理人同时销售的,也跟代理人销售的产品不一样。银保产品具有简单明了、收益清楚、投保方便的特点,费率上稍低些。客户去银行可以像办理存取款业务一样直接与银行工作人员签订保险合同,钱款一般是趸缴形式,直接从银行账户中划拨就可以。

    如何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如何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保险代理公司购买保险理财产品。说到如何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专业保险代理公司或超市的产品较多,选择余地较大,而且不向消费者收取任何咨询和服务费用,但由于各家保险公司给代理公司的代理费高低不同,保险代理公司的业务员在推荐产品时难免会有所偏好。

    网上买保险理财产品。现在网络上出现的专业保险网站、社区相比传统渠道,具有货比三家、选择面广、折扣让利、全程服务、方便直观、专业咨询而非推销的特点,能弥补其他渠道的不足。投保人不但能从保险网站中查询到产品条款的基本信息,还能同时获得多家保险公司的产品报价。

    电话买保险理财产品。对于如何购买保险理财产品,已有不少保险公司大力开拓电话销售市场甚至完全靠电话进行销售。电话销售保险可以让消费者能更便捷地购买到一些较简单的险种,节省购买成本。但作为电话一端的消费者,在不知道市场价格的时候,难以马上判断出营销员推销的产品怎么样。

    这就是保险理财产品购买渠道的介绍,若想购买保险理财产品,大概就有这几种购买渠道。但是我们不仅要知道如何购买保险理财产品,最好也清楚保险理财的一些误区。

    保险理财有哪些误区?

    保险理财类产品一定能赚钱。保险理财产品最大的功能是保障,投资收益都是附加功能,并且大都跟保险公司的收益相关,一定会有风险,这是保险理财产品的特点。建议购买保险理财产品要理智,重保障轻理财,它不是一款完全收益性质的金融产品,一定要先考虑保障功能,再选择其投资效益。

    投连险适合所有人投资。先不说如何购买保险理财产品,投连险有一个特点就是保险公司不保证最低收益率,不承诺任何形式的风险,并且短期内也不能退保,否则会损失本金。所以投连险并不是适合每个人投资。

    买熟人保险一定稳赚。投资型保险是存在风险的,与保险公司经营状况有关,所以与是不是熟人并无关系,请大家购买时一定要选择大型保险公司及负责人的保险代理人。在选择产品时,如果保险销售人员一味强调其产品的收益特性,请慎重选择。

    万能险一定没有风险。很多人认为万能险一定是最有保障的,其实这也是人们不了解保险理财产品的一个表现。万能险的最终结算利率并不是按照年利率去算,而是每个月的利率结算后累积到下一个月,这种计算方式可能会导致获得的收益远没有按照年收益率来结算的结果多。所以说到如何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一定要明白万能险也是有风险的,并不是一定万能。

    分红险的收益比银行收益高。很多保险公司向外宣传时会说自己的分红险产品的年收益率比银行利率还高,很多人也因此购买了分红险保险产品,但是到头来可能发现,不但分红没有得到,可能连自己的本金都会有所亏损。其实分红险是保险产品,其主要功能还是保障,但是分红与保险公司盈利直接相关,如果保险公司经营不好,分红险的收益自然不好,甚至可能为零。

    以上就是保险理财误区的相关介绍,通过如何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以及保险理财误区的介绍,小编相信大家对保险理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只希望这些能帮助各位好好理解保险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