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如何理赔 交强险责任限额是多少?

    交强险符合赔偿条件后也是有一个最高赔偿额度的。那么,交强险责任限额是多少?交强险责任限额是指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对每次保险事故所有受害人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所承担的最高赔偿金额。在关注交强险责任限额是多少之前,先简单看看交强险理赔流程。

    交强险如何理赔

    发生交通事故后及时向事故发生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报案,同时在48小时内通知保险人,否则保险公司可以拒赔。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投保人应尽快向保险公司报案,可以电话报案,也可直接去报案。

    交强险责任限额是多少
    交强险责任限额是多少

    保险公司主动到事故现场进行勘验,对事故车辆进行定损。交通警察到达事故现场后先抢救伤者,然后对事故现场进行勘验检查。对未逃逸的交通事故,而且不需要检验鉴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10日内做出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对需要检验鉴定的应当在5日内进行检验鉴定,然后做出认定书。至于交强险责任限额是多少,就要看责任认定书了。

    投保人到保险公司办理理赔手续,应携带行驶证、保险合同以及事故责任认定书等相关证件。保险公司应在48小时内对车辆进行定损,投保人在车辆没有定损之前不能修理车辆。保险公司应该出具车辆定损清单,明确更换配件,修复车辆的费用和工时。投保人如对清单无争议即签字生效,作为保险公司理赔的依据;如果有争议则可以拒绝签字。

    这就是交强险理赔的流程,既然知道交强险怎么理赔以及交强险赔偿有限额,我们就要了解清楚交强险责任限额是多少。下面就是大家所关注的交强险责任限额问题。

    交强险责任限额是多少?

    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车人员、被保险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依法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车险的交强险责任限额分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医疗费用赔偿限额、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以及被保险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

    至于具体交强险责任限额是多少,交强险责任限额如下: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为11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为2000元。无责任的赔偿限额:死亡伤残无责赔偿限额为11000元、医疗费用无责赔偿限额为1000元、财产损失无责赔偿限额为100元,也就是交强险无责任赔偿限额总和为12100元。

    以上就是交强险责任限额的相关介绍,尽管已经知道交强险责任限额是多少,但是不得不提醒各位,若道路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险公司不予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