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石英岩玉价格是多少 石英岩玉如何鉴别真假?

    石英岩玉属于一种中低档玉石,产量大、价格偏低,常用来充当和田玉、翡翠等,导致很多消费者是屡次看走眼。那么,2017石英岩玉价格是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石英岩玉价格是多少?

    石英岩是石英含量大于85%的一种变质岩,一般是由砂岩或其他硅质岩石经过区域变质作用、接触变质作用或气液变质作用重结晶而形成的。主要矿物是石英,一般为浅色或白色,质密且坚硬,但其颗粒常结成致密块状,肉眼不容易区分。

    石英岩玉价格
    石英岩玉价格

    石英岩玉的质量主要从质地、颜色、透明度、杂质、裂纹等方面进行评价,通常以玉质细腻致密且均匀,颜色鲜艳均一,具有一定透明度,砂眼少或肉眼不易发现,杂质、裂纹少者为佳。其中以翠绿绝品种较佳,此外颜色纯正的紫色石英岩玉,和质地细腻的纯白色英岩玉也是上品。

    石英岩玉如何鉴别?

    石英岩类石的质量主要从质地、颜色、透明度、杂质、裂纹等方面进行评价,通常以玉质细腻致密且均匀,颜色鲜艳均一,具有一定透明度,砂眼少或肉眼不易发现,杂质、裂纹少者为佳。

    其中以翠绿绝品种最佳,此外颜色纯正的紫色石英岩玉和质地细腻的纯白色英岩玉也是上品。A货石英岩玉是指未经任何人工处理或者仅浸蜡而内外部结构未经破坏的石英岩原料或其成品。

    B货石英岩玉是指经过酸洗充胶处理的石英岩原料或其成品;C货石英岩玉是指使用染料染色的石英岩原料或其成品;而石英岩充蜡可以减弱颗粒感、增强透明度等,故作为一种优化手段几乎存在于每一件样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