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古钱币拍卖价格是多少 如何鉴定古钱币价值?

    钱币有着悠久的历史,自中华文明开始时就产生了可流通的货币。那么,你知道古钱币拍卖价格是多少钱吗?如今很多人想要收藏古钱币,而且钱币在拍卖市场上崭露头角,高歌猛进,珍稀的古钱币价值不菲。若想知道古钱币拍卖价格是多少,就应该接着往下看。

    古钱币拍卖价格是多少

    从商代的贝币,战国的刀、布币,到秦代的方孔圆钱,再到清末的机制币,我国古代钱币可谓品种多样,样式丰富,其文化历史价值与收藏投资价值吸引了大批爱好者和藏家。十年前几毛钱一枚的古钱币,如今价格已翻了好几番,并且继续保持上涨的趋势。

    古钱币拍卖价格是多少
    古钱币拍卖价格是多少

    据了解,2009年嘉德秋季拍卖会一枚极其罕见的清代咸丰通宝宝福局背字“大清壹百”以196万元人民币拍出;2010年嘉德春拍时,存世孤品战国赵铸大型“武阳”背“一两”三孔布以100万起拍,最终以拍出了352.8万元人民币的天价创下了古钱拍卖新纪录。关于古钱币拍卖价格是多少,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古钱币的价格也是很高的。

    2013年嘉德春拍上,一枚珍罕品宝源局造背镇库大钱以253万元成交,打破了清钱的成交纪录,而在此之前曾于2009年底在日本东京上拍卖成交价折合人民币约100万元,不到4年的时间里价格翻了两倍多。

    这就是古钱币拍卖价格是多少的介绍,需要注意的是三孔布是先秦货币中最为珍贵的品种,也是现今钱币界公认的名珍之一,存世孤品战国赵铸大型“武阳”背“一两”三孔布至今仍然位居首位。接下来一起关注古钱币价值鉴定的方法。

    如何鉴定古钱币价值?

    看历史价值。珍稀古钱币是货币历史的实物,更是历史的见证,因此在收藏前必须弄清它在历史上的地位。如“成都交子”和“十文中统元宝交钞”是我国迄今发现的最早的纸币,被学术界视为无价之宝;吉林的“广平银币”被认为是我国第一枚机制币;短命王朝或农民起义时的铸币由于流通时间短,发行量少,大多是不可多得的珍品。

    看现存数量。说到古钱币拍卖价格是多少,齐、燕、赵等国的刀币,韩、魏、秦等国的布币等年代久远,比圆形钱稀少,价格昂贵。存世数量少的钱币还有唐代叛军史思明占领洛阳后铸的“得壹元宝”,后发现“得壹”两字不吉利,便改为“顺天”,铸“顺天通宝”。这两种钱币传世很少,“得壹元宝”尤其罕见,为稀世珍品。

    看文化价值。一些传世并不太少的品类则主要因其文化品位、艺术价值极高而备受青睐。如汉代王莽新朝时的“货泉”、“布泉”等钱币,用的是垂针篆;北宋仁宗时所铸的九叠篆书体“泉体通宝”,是中国最早的美术字,为收藏珍品。

    以上就是古钱币价值鉴定的方法,虽然现在大家已经知道古钱币拍卖价格是多少,但是凡有币面模糊、轮廓缺损、锈蚀严重、看相较差者,无论钱币珍罕与否都尽量不要收藏。收藏古钱币时还应注意是否有月纹、星纹等标识,古钱的鉴别以背文来区分铸造年代和地址,品评其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