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乾亨重宝值多少钱 乾亨重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当下收藏市场的火热,古钱币的身价也水涨船高,古钱币收藏成为大众投资的重要选择方式,关注这一行业的群体愈来愈多。那么,2017乾亨重宝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乾亨重宝图片及价格。

    乾亨重宝介绍:

    乾亨重宝,五代十国时期南汉刘龚政权乾亨年间(公元917—925年)所铸年号钱。刘龚乾亨钱,形制光背小平,主铸材质铜、铅,直读读序。该钱遗存不丰,诸谱有载,版式几种,乃为五代十国时期较为少见的泉种之一。

    乾亨重宝值多少钱
    乾亨重宝值多少钱

    乾亨重宝面文“乾亨重宝”四字,直读。楷书书体,略含隶意。其书较为端庄,笔划洒脱,自然得体,整体书意古朴率真之感凸显。而此书意,在五代十国时期的钱文书相中,其可谓相对较端者。其中,可见“乾”字形之特征,乃右边直钩,起笔顿而九十度直转上挑,是为直竖钩乾写法,故其称“直钩乾”,正是此钱几种版式中的一种。故由书意察之,率真本色,书相开门。

    其直径为23毫米,重约5.05克,铸体厚薄适中略感趋厚,狭穿,小平形制确定。其基本铸相显示,方圆廓正,地章较为平整,穿轮干净。观字廓可感深竣,鼓凸自然有度,钱文清晰。其中,背可见平漫,有所失廓,时代特征明显。一句话,本品铸体铸相,具备刘龚官炉铸品之品质品貌特征,开门铸相无疑。

    乾亨重宝值多少钱?

    有文献称“乾亨重宝”是岭南首次大规模造币,在岭南使用50年。据悉,1982年夏,阳春县文普队在此发现和收集到28块残缺不全制造南汉“乾亨重宝”的模具。那么,乾亨重宝值多少钱呢?据悉,乾亨重宝价格一般,并不怎么值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