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单位净值如何估值 基金单位净值何时公布?

    简单来说,基金单位净值就是每份基金单位的净资产价值。那么,基金单位净值如何估值?基金单位净值的估值是指对基金的资产净值按照一定的价格进行估算。针对不同类型的基金产品,法律法规对其基金单位净值有不同的公布时间。现在就去关注下基金单位净值如何估值以及基金单位净值公布时间。

    基金单位净值如何估值

    基金单位净值的估值是计算单位基金资产净值的关键,基金往往分散投资于证券市场的各种投资工具,如股票、债券等,由于这些资产的市场价格是不断变动的,因此,只有每日对单位基金资产净值重新计算,才能及时反映基金的投资价值。至于基金单位净值如何估值,要遵循以下原则。

    基金单位净值如何估值
    基金单位净值如何估值

    基金资产的估值原则:上市股票和债券按照计算日的收市价计算,该日无交易的,按照最近一个交易日的收市价计算;未上市的股票以其成本价计算;未上市国债及未到期定期存款,以本金加计至估值日的应计利息额计算;如遇特殊情况而无法或不宜以上述规定确定资产价值时,基金管理人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这就是基金单位净值如何估值的相关介绍,需要注意的是,世界各国的各种基金因其管理制度的不同,对基金资产净值估值日的具体规定也不尽相同。

    基金单位净值何时公布?

    基金管理人应当在半年度和年度最后一个市场交易日的次日公告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净值,将基金资产净值、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刊登在指定报刊和网站上。

    不管基金单位净值如何估值,对于封闭式基金,基金管理人应当至少每周公告一次基金的资产净值和份额净值;对于开放式基金,在其基金合同生效后及开始办理基金份额申购或者赎回前,基金管理人应当至少每周公告一次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净值。

    在开放式基金开放申购赎回后,基金管理人应当在每个开放日的次日,通过网站、基金份额发售网点以及其他媒介,披露开放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份额累计净值。

    以上就是基金单位净值公布的时间,大家都已经知道基金单位净值如何估值,而且了解到基金单位净值公布的时间,所以想要关注基金单位净值的就能更方便地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