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延迟退休最新政策:男女延退年龄为53和48岁

    国家延迟退休最新政策:延迟退休即延迟退休年龄是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的年龄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或延迟退休的制度。

    国家延迟退休最新政策:

    国家延迟退休最新政策:人社部曾表示,2015年制定方案,2017年征求意见修改,2017年正式推出,至少要在5年后实施。以此推算,延迟退休最早将在2022年实施。实施后也不会一刀切,而是会逐步实施,如某人55岁退休那年实施延迟退休,或将延长2个月,次年退休者将延长6个月。以此类推,形成一个心理预期,渐进式推进。

    国家延迟退休最新政策
    国家延迟退休最新政策

    退休年龄政策的步伐渐行渐明朗,三中全会中央已敲定,1、从2015年开始,1965年出生的女性职工和居民应当推迟1年领取养老金,1966年出生的推迟2年,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女性65岁领取养老金。2、从2020年开始,1960年出生的男性职工和居民推迟6个月领取养老金,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男性职工和居民65岁领取养老金。

    现年男女延退年龄为53和48岁

    以最早实施时间2022年、现女55岁男60岁退休计算,目前女性年龄48岁、男性年龄53岁的将首批延退,小于这一年龄的人群都将逐渐过渡到延迟退休中。其实除了所有人员的延迟退休政策外,今年已将正、副处级的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延长至60岁自愿退休。

    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的核心点就是要延长缴费年限,相应缩短领取养老金的年限。为了缓解各省养老压力,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出台,在全国范围内调剂养老金余缺,分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