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买房能省多少钱 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

    相比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更低,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节省部分利息,因此成为人们买房时首先考虑的贷款方式。那么,公积金买房能省多少钱,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呢?

    公积金买房能省多少钱?

    公积金买房能省多少钱呢?大部分购房者在选择贷款年限的时候会选择20或30年。此时商业贷款利率为4.9%,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以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为例,如果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20年可节省利息20万元,30年可节省利息34万元。

    公积金买房能省多少钱
    公积金买房能省多少钱

    例如:到款金额为100万元,贷款期限为30年的话商业贷款还款总额是191.06万元;还款的利息是91.06万元;每月月供为5307.27元,公积金贷款还款总额是156.67万元;还款的利息是56.67万元;每月月供为4352.06元,这样的话公积金买房能省34.39万元。

    由于公积金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各支付50%。这也就意味着,使用公积金余额进行还款还能缓解购房者的月供压力。从以上来看公积金买房的确是可以剩下一大笔钱。

    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

    随着2017年3、4月以来各一、二线城市限购政策的发布,住房贷款政策也随之发生变化。相比商业贷款政策,公积金贷款调整幅度较小。如北京317新政规定,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5%(普通住房),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普通住房),而采用北京市公积金贷款,首套和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仍为不低于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