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万元如何理财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五万元或许不多,但是可以有多种投资理财方法,银行存款最常见。那么,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说到银行存款利率,目前央行执行的基准利率是2015年10月颁布的,但是可能还是有不少人不太清楚银行存款具体利率。在关注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之前,先去看看五万元可以怎么理财。

    五万元如何理财

    首先为自己购买一份年交保费1000~3000元的意外+重疾+终身寿险保险。其余资金根据自身流动性需求配置。若资金需求要求灵活,可通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或放进余额宝、银行“宝宝”系列,收益较稳定,申购赎回十分灵活。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存款。最简单最懒管理的方法就是直接把5万存在银行,如果需要近期需要用到就存活期存款,若不急用就存定期存款。活期存款的利率太低,定期存款是银行的一种存款,期限可以从3个月到5年。至于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存款类型或存款期限不同,银行存款利率也是不同的。

    P2P理财。P2P理财具有一定风险,如果能够承受一定风险,可以选择银行系的P2P,这样你的收益可以达到7%,甚至8%,例如招行(小企业e家)、民生(民生电商)、平安(陆金所)等旗下的平台。当然,银行系的P2P也不一定是安全的,只能说这些平台较为可靠。

    投资股票。一般来说,股票投资的风险比前面几种理财方法的风险高,不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只要不买到退市股,不短炒,风险基本能够在预见范围内。但是,不建议盲目投资股票,应该在对股票有一定了解的情况投资。

    这就是五万元理财方法的介绍,既然说五万元怎么理财提到了银行存款,就不得不说说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了,所以接下来就去看看银行存款的利率。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人民币定期存款通常分为三个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六个利率档次,一般来说,存款期限越长,利率就越高。存款利息的多少取决于存入金额、存款利率等因素。人民币单位定期存款在存期内按照存入日挂牌公告的定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遇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

    至于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银行存款利率包括活期存款利率和定期存款利率。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执行以下存款利率:活期存款利率为0.35%;定期存款利率分为三个月年利率1.1%,半年期年利率1.3%,一年利期年率1.5%,二年期年利率2.1%,三年或五年期年利率2.75%。

    以上就是银行存款利率的相关介绍,虽然知道五万元理财的方法,但是了解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后,很多人肯定不会选择银行存款这种理财方式。当然,这里说的银行存款利率是央行基准利率,各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一般比基准利率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