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纪念币有哪些种类? 2017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

    2017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计划有哪些纪念币?纪念币包括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两种,其中2017年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就有很多种。到目前为止,只有两种贵金属纪念币完成了发行,还有八个发行项目未完成或者还没开始。在关注2017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之前,先仔细看看纪念币的种类。

    纪念币有哪些种类?

    普通纪念币。不说2017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普通纪念币一般由黄铜合金等普通金属材质铸造,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是法定货币,也就是钱,可以向银行等额兑换,一般发行量较大。

    纪念币有哪些种类
    纪念币有哪些种类

    贵金属纪念币。一般是由金、银、铂等贵金属铸造的,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并发布销售渠道,也是法定货币,不过不同于普通纪念币,贵金属纪念币常常是溢价发行,发行时的售价就与其面额不同,发行量相对要少得多。

    这就是纪念币种类的介绍,发行量较小、使用纯金纯银等材质制作的贵金属纪念币比普通纪念币更有投资价值。至于2017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计划,接下来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下。

    2017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2017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计划包括10个项目,63个品种。尚未完成的项目有2017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金银纪念币、世界遗产—曲阜孔庙、孔林、孔府金银纪念币、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5周年金银纪念币、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金银纪念币、中国戏曲艺术(黄梅戏)金银纪念币、2017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2018中国戊戌(狗)年金银纪念币。

    其中2017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3月、4月、5月、6月发行,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金银纪念币4月发行,世界遗产—曲阜孔庙、孔林、孔府金银纪念币5月发行,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5周年金银纪念币6月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金银纪念币7月发行,中国戏曲艺术(黄梅戏)金银纪念币9月发行,2017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10月发行,2018中国戊戌(狗)年金银纪念币11月发行。

    以上就是2017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的相关介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前面说到的发行时间只是2017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计划而已,年内项目如有调整,以中国人民银行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