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计划包括哪几方面 个人理财有什么途径?

    众所周知,理财就是对财务的长期管理,需要有计划地理财。那么,理财计划包括哪几方面?理财是理一生的财,不仅仅是解决燃眉之急的金钱问题而已,所以需要我们指定一个长期的理财计划,而且理财计划应该是全面考虑的。现在就去关注下理财计划包括哪几方面。

    理财计划包括哪几方面

    理财分为公司理财、机构理财、个人理财和家庭理财等,人类的生存、生活及其它活动离不开物质基础,与理财密切相关。至于理财计划包括哪几方面,理财计划一般包括职业规划、消费和储蓄规划、债务规划、保险规划、投资规划以及所得税规划六方面。

    理财计划包括哪几方面
    理财计划包括哪几方面

    首先职业规划是为了保证资金的来源,然后通过消费支出和储蓄规划,使个人消费支出合理以及积累财富,使收支结构大体平衡。通过保险规划做到适当的财务安排,将意外事件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投资规划是为了让现有资金增值,所得税规划可以让你适当减少或延缓税负支出。

    这就是理财计划包括哪几方面的介绍,如今大家都知道理财计划应该包括什么,但是指定好理财计划之后就要执行,所以我们还要了解理财途径,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理财途径。

    个人理财有什么途径?

    银行理财。我国商业银行提供的理财产品分为保本固定收益产品、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与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三类。银行理财需要开立相应的理财账户,通过银行开通的理财账户可以办理储蓄类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以及基金类产品,大型银行还可通过银行系统购买。

    保险理财。不管理财计划包括哪几方面,保险理财更加倾向长期性,着重解决较长时间后的教育规划和养老规划,同时解决意外、医疗等保障问题。

    证券公司理财。证券理财一般包括股票、基金、商品期货、股指期货、外汇期货等,个人或机构投资者可以按照其不同需求及投资偏好选择不同理财工具。证券账户的开立可到各证券公司营业部办理,需要在交易日内办理。

    电子商务理财。21世纪除了能在线下的网点理财,还可以利用互联网上的金融搜索引擎搜索理财产品进行风险收益的多方对比之后再投资。所以知道理财计划包括哪几方面后,想完成理财计划也是很方便的。

    投资公司理财。投资公司理财一般包括信托基金、黄金投资,玉石,珠宝,钻石,第三方理财等,需要的起步资金较高,适合高端理财人士。投资公司的手续比较方便,一般只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复印件。

    以上就是个人理财途径的相关介绍,既然已经知道理财计划包括哪几方面以及个人理财途径,建议各位在可以先制作一份理财计划,然后再选择何时的理财途径进行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