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乾封泉宝值多少钱 乾封泉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乾封泉宝是中国古代钱币之一。唐代稀见钱币之中的“乾封泉宝”,该钱为唐高宗李治乾封年间所铸,铸时仅八个月。那么,2017年乾封泉宝值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看看乾封泉宝图片及价格吧。

    乾封泉宝收藏价值:

    据说,乾封泉宝铸时仅八个月,唐朝政府速将其回笼销熔改铸开元通宝,这就是乾封泉宝存世不多的缘由。该钱之所以铸时仅八个月,有其特殊的历史原因。

    乾封泉宝值多少钱
    乾封泉宝值多少钱

    乾封泉宝”钱为唐高宗乾封元年(公元666年)铸,是唐代第一枚年号钱。该钱为唐高宗李治乾封年间所铸,铸时仅八个月。唐朝政府速将其回笼销熔改铸开元通宝,这就是乾封泉宝存世不多的缘由。

    乾封泉宝钱文之意,乾封,意为晒干新筑的的祭台。乾;即“干“字的繁体;封,即封禅时所见的祭台,后泛指天旱。钱文”乾封“二字笔画中蕴含楷书的意味,“泉”字则完全为楷书,唯“宝”字乃作隶书。以此而言,乾封泉宝钱文,当为楷书入钱文之始。

    乾封泉宝值多少钱?

    乾封泉宝隶书小平唐代:高宗乾封元年铸,以一当开元通宝钱十。钱体略大于开元钱,因铸期短,传世少,出土多在陕西境内。常见多为赝品。那么,乾封泉宝值多少钱呢?目前价格一般在26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