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个税调整最新消息:最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览

    对于大多数民众来说,平时和个人所得税“打交道”最多的就是工资薪金的扣税,目前,我国在工资扣税方面规定的免征额为3500元/月,这已经是6年前定下的标准。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将个税起征点提高。下面就来看看2017最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目前,我国个税起征点是35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3500。【举例】扣除标准:个税按3500元/月的起征标准算,如果某人的工资收入为5000元,他应纳个人所得税为:(5000—3500)×3%—0=45(元)。

    2017个税调整最新消息:

    离上一次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下称“工薪个税”)税率调整已经过去6年多,随着居民收入、物价,尤其是房价的上涨,当前工薪个税税率及档次已不尽合理,降低税负呼声日渐强烈。而新一轮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改革方案仍在设计中,实施尚无时间表。

    在个税改革总体方案短期难以实施和民众呼吁尽快降低个税税负这一矛盾下,一个可选的方案被包括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黄奇帆在内的官员学者提出:先行降低工薪个税税率,合理调整税率档次,以此为突破口来推进个人所得税综合与分类相结合改革。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税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闫坤在《关于个人所得税若干热点问题的思考与建议》一文中引述有关统计称,近年来工薪收入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占比在65%左右。

    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提交《关于调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至5000元的建议》,提出应根据近年来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增长情况,调高个人工资、薪金所得起征点至5000元,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同时,逐步建立以家庭为单位计算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税方式,最大限度体现税负公平。

    2017最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览

    2017最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1、全月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500元,不超过1455元的税率为3%。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500元至4500元的部分,超过1455元至4155元的部分税率为10%。

    2、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4500元至9000元的部分,超过4155元至7755元的部分税率20%。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9000元至35000元的部分,超过7755元至27255元的部分税率为25%。

    3、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35000元至55000元的部分,超过27255元至41255元的部分税率为30%。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55000元至80000元的部分,超过41255元至57505元的部分税率为35%。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80000元的部分,超过57505元的部分税率为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