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城2角硬币值多少钱 2017长城2角硬币价格一览

    从1980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第三套人民币的硬辅币,其中的贰角硬币是迄今为止我国发行的唯一一种贰角面值的硬币——也就是长城2角硬币。那么,长城2角硬币值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看看2017长城2角硬币价格吧。

    长城2角硬币收藏价值:

    据了解,1980年4月至1986年年底,央行发行了第三套人民币的硬辅币,一套4枚,其面值分别为1元、5角、2角和1角。其中的2角硬币是迄今为止我国发行的唯一一种2角面值的硬币,但当时发行时该币种大多被银行内部职工收藏,只有少量流入社会,因稀有很快在市场消失,所以老百姓一般都没见过。

    长城2角硬币值多少钱
    长城2角硬币值多少钱

    长城2角硬币的材质为铜锌合金,与现在流通的伍角硬币颜色差不多。正面有“贰角”字样和麦穗齿轮图案,其中的“贰”字和今天的写法不同,“贰”字的两横是放在“弋”字的左上方。背面国徽下有横排“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硬币边缘呈锯齿状。

    收藏人士提醒说,钱币收藏十分讲究品相,不同于“只要不缺损,其价值均等同面额”的执行流通职能的钱币,用过的钞票升值空间不大。“作为收藏爱好,收集一些目前较为少见的人民币作为欣赏也未尝不可,但建议尽可能收藏全新的票币,并以专册精心珍藏”。

    长城2角硬币值多少钱?

    1981年2角硬币属于1980年至1986年长城套币的一种,1981年2角硬币有收藏价值。那么,长城2角硬币值多少钱呢?据悉,市场价100元左右一枚;1982年1984年1986年两角铜币发行量极少,价值上千元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