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三花硬币值多少钱 老三花硬币最新价格一览

    近些年来硬币收藏渐渐热门起来,很多人在收藏硬币时经常会听到“老三花”和“新三花”之类的说法。其实老三花是1991年至2001年前发行壹元牡丹硬币、伍角梅花硬币、壹角菊花硬币的泛指。那么,老三花硬币值多少钱呢?

    老三花硬币值多少钱
    老三花硬币值多少钱

    “老三花”其实就是壹元牡丹、伍角梅花、壹角菊花三种硬币的统称。由于市场对自身价值的挖掘,吸引了不少收藏爱好者的关注,但从收藏价值来说,这三枚硬币虽然部分稀缺,但潜力并不大,多半是市场吹嘘的结果。

    老三花硬币值多少钱?

    老三花是1991年至2001年前发行壹元牡丹硬币、伍角梅花硬币、壹角菊花硬币。那么,老三花硬币值多少钱呢?牡丹一元流通币发行时间是1991-1999年,共9枚,材质钢芯镀镍,2000年没有发行过流通牡丹一元,仅仅发行了2000套币装帧册,目前市面上一枚一元硬币竟然价值一千元指的就是2000年牡丹一元。

    梅花伍角硬币由中国人民银行1992年6月1日发布,沈阳造币厂生产。梅花伍角硬币的发行年份从1991至2001年共发行十一个年份,而1994年发行的梅花伍角硬币被称为梅花王。目前,梅花伍角硬币市场价格在20元到30元的水平,一套梅花5角硬币,价格在160-170元。

    菊花壹角硬币由中国人民银行1992年6月1日发行,沈阳造币厂生产。菊花壹角硬币的发行年份从1991至2000年共发行十个年份,而2000年发行的壹角(菊花)据统计只发行了36万枚,数量极少,而另一流通的1994年发行的菊花壹角硬币被称为菊花王。目前,九成以上品相的约在170元-200元左右。另外,2000年发行的菊花1角由于从未流通,单枚售价已近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