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托帕石有哪些类型 托帕石价格是多少?

    托帕石透明度很高,反光效应很好,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托帕石价格是多少?托帕石矿物名为黄玉,收藏价值都是以托帕石的颜色、净度和重量为标准,商贸上宝石级黄玉按颜色划分为雪莉黄玉、蓝黄玉、粉红黄玉、无色黄玉。不过在关注托帕石价格是多少之前,我们应该先去看看托帕石的类型。

    托帕石有哪些类型

    雪莉黄玉。黄玉中最重要的品种,以雪莉酒的颜色命名。包括天然和处理的不同深浅的具黄、褐主色调的黄玉,甚至含褐色组分的橙色、橙红色者。其中最昂贵的是橙黄色黄玉,称“帝王黄玉”,浅橙黄色、金黄色的也属此范畴。罕见的“天鹅绒般”色调柔和的褐黄到黄褐色以及橙色、橙红色的黄玉也备受青睐。

    托帕石价格是多少
    托帕石价格是多少

    蓝黄玉。包括色调深、浅不同的蓝色品种。商业上将改色蓝黄玉分为“天空蓝”、“伦敦蓝”和“瑞士蓝”。改色黄玉(托帕石)因在处理过程中未添加任何其他物质,故在珠宝鉴定学上仍旧将其认定为天然宝石。不同产地的天然蓝黄玉色调深浅有所不同,托帕石价格是多少也有所差异。

    粉红黄玉。指粉、浅红到浅紫红或紫罗兰色的黄玉,主要是由黄、褐色黄玉经辐照与热处理而成。色较深的天然粉红黄玉最受欢迎,但数量极少,也有由无色黄玉处理成的,但多带褐色调。稳定的红色组分总是与铬相关,并有其特征吸收线。

    这就是托帕石类型的介绍,无色黄玉过去用为钻石代用品,曾被称为“奴隶钻石”,现在是改色石原料,很少直接作琢件。关于托帕石价格是多少,这种无色黄石价格最低。

    托帕石价格是多少?

    价值最高的托帕石是红色和雪梨酒色,其次是蓝色。黄色托帕石在外观上和价格便宜的黄色水晶接近,因此价格不高,无色托帕石的价值最低。托帕石通常在市面上是很多见的,因为托帕石的产量很大,所以托帕石的价格也相对比较便宜,不过价值高的1克拉托帕石价格大概在1000元左右。

    市场上最多见的是蓝色和粉色的托帕石,至于托帕石价格是多少,基本在几十元左右一克,70克拉左右的帕托石价位也差不多在几千元左右,价位相对来说比较符合大众的消费水平和承受能力。佐卡伊7克拉托帕石宝石吊坠镶钻石吊坠参考价为1299元,托帕石白9K金女士吊坠参考价为2199元。

    以上就是托帕石价格是多少的相关介绍,一般来说,颜色越深、透明度越高、块状越大的托帕石就是上品,所以建议大家在选购托帕石的时候要挑选颜色纯正、均匀、透明、瑕疵少、克拉大的托帕石首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