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大顺通宝值多少钱 大顺通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大顺通宝,明末农民起义军首领张献忠所铸的钱币。大顺元年,张献忠的大西政权为了增强合法性,提高财政收入,铸造了大顺通宝。那么,2017大顺通宝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大顺通宝介绍:

    1644年,张献忠攻入四川,张献忠以成都为都城,建立大西国(1644-1646),改元大顺,开钱局,铸新币。大顺通宝有光背、背工、背户三个品种(谱有背川户者,至今未见开门实物),多阔缘大样,制作精美,铜色金黄。

    大顺通宝值多少钱
    大顺通宝值多少钱

    张献忠大西政权覆灭后,其义子孙可望入云南后,也铸造有大顺通宝,所见皆为背工版,面文为典型滇派风格。

    孙可望经营滇黔之初,亦曾补铸有大顺通宝,皆为背工。按照当时的惯例户部铸钱民用,工部铸钱军用,可以叫“军饷”钱。因铸造精良,人民亦爱用之。

    大顺通宝值多少钱?

    大顺钱铸造精美,钱文寓意吉祥,加之存世不算多,又是起义军钱,潜力很大。那么,大顺通宝值多少钱呢?据悉,大顺通宝背工大约150元左右一枚,大顺通宝背户大约260元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