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园贷还不上怎么办 校园贷还不上会有什么后果?

    校园贷款是目前流行在校园的一种贷款方式,它解决了很多学生消费需求、经济压力等等。在借校园贷款的时候,很多学生并没有考虑到个人的还款能力。那么,校园贷还不上怎么办呢?我们来看看。

    校园贷还不上怎么办?

    校园贷通常分为三种:一是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分期购物平台,如如趣分期、任分期等,部分还提供较低额度的现金提现;二是p2p贷款平台,用于大学生助学和创业,如投投贷、名校贷等;三是阿里、京东、淘宝等传统电商平台提供的信贷服务。

    校园贷还不上怎么办
    校园贷还不上怎么办

    据悉,校园贷的市场主要分布在二、三线城市,当三、四线城市和农村的孩子考入大学,有些家庭无力负担孩子在城市消费、学习甚至是创业上的资金需求,急速膨胀的消费欲望会促使学生通过各种途径寻找贷款平台,甚至是民间高利贷。

    校园贷还不上怎么办?现在国家正在推行进行公民个人征信,所以个人信用很重要。如果有贷款不还,手机欠费,信用卡逾期未能还款,水电费欠缴等都会影响个人信用。信用差,贷款买房等就有可能被银行拒绝。

    校园贷一但出现违约情况,最高利息为国家基础利率3.4%的年利率的四倍(本利率,采用2016年3月利率每年都有变化)。如果在借钱人中出现利息以外的费用,贷款人都有权利拒绝支付这笔钱。如果属于银行合同之中,没有告知的,借钱人也难以要求贷款人履行合约。

    小编提醒:目前,网上流行的校园贷、网贷等民间高利贷,低利息是无法养活自身的,更不用说零利息。一般在贷款人贷款之时,合同或者隐含的潜规则,将会以其他变相费用存在,从而形成隐形高利贷系统,这个与信用卡呆滞金一样,利润全在你失信以后的罚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