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53年3元纸币值多少钱 3元纸币价格一览

    第二套人民币3元面额纸币,前后共使用了9年,是为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周总理指定印刷发行的,由苏联代印。此版币是中国唯一的一枚三元面额纸币,目前存世量甚少。那么,1953年3元纸币值多少钱呢?

    1953年3元纸币值多少钱
    1953年3元纸币值多少钱

    三元币是我国第二套人民币中的一张,也是我国唯一发行的3元面额的钱币,由于印钞技术比较落后,大多数的纸币都是由苏联代印的,苏联把印刷卢布的技术用在印刷三元人民币上。

    1953年3元纸币介绍:

    3元纸币整体颜色为淡绿色,比现在流通的一元人民币稍大,长约16厘米,宽约7厘米。纸币正面左右两端印有“叁圆”字样,下方印“一九五三年”,中间是井冈山龙源口石桥图景,底纹为黄色。纸币背面图案是花纹和国徽,中间有汉、维、蒙、藏四种文字的“中国人民银行叁元”字样。

    1953年3元纸币值多少钱?

    1953年3元纸币值多少钱呢?1953年发行的3元纸币,给市场的冷门产品带来了预热,这张纸币是我国的唯一一张3元币,由于历史原因被回收,存世量很少,身价暴涨,就在去年八月,众人民币收藏投资者还在为其在短时间内价格猛涨至1.8万元而唏嘘不已,随后其价格又是一路高歌猛进涨至现在的5万元。

    现在的钱币市场,三元币很少见,想找到全品的就更难了,而且那时候的人们没有收藏意识,流通量很少。现在全品的3元纸币已经炒到5万元出头了,而且钱币收藏市场里还几乎没货,只有少数店里有几张而且大多是八成新或者更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