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蓝军邮值多少钱? 蓝军邮最新市场价格一览

    军人们为了祖国的建设呕心沥血,却很少和家人见面。在没有手机、电脑的年代里,只有书信往来。邮票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加。而军人们使用的邮票是蓝军邮。那么,2017年蓝军邮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

    蓝军邮收藏价值分析:

    中国近代最早军邮开始于1932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当时苏区随军办理邮政业务的“赤色邮政”,随后,1954年后,国家就在团以上的部队分别设立了军邮局、军邮分局、军邮站和军邮员,从而组成了一个系统的军邮传递网。

    蓝军邮值多少钱
    蓝军邮值多少钱

    所谓蓝军邮,就是贴有“军人专用”的邮票,因为底部印有蓝色的标志而得名。它的发行时间是1953年,是中国第一套军用邮票。但是后来由于关系到军队机密的泄露,因此停用了这一军用邮票,当时经上级领导的批准将一大部分的邮票都给消毁了。只有很小的一部分流传了下来,因此,它的价值可想而知是很高的。

    军邮由军事单位制发,纪念性强,且史料价值大,是正宗的特殊邮品,正可谓是邮票界的一朵瑰宝,因而令世界集邮者青睐。中国产生最早的军邮是新中国成立后为了优待军人而特别设计的“军人贴用邮票”,共三枚,分别为“黄军邮”“紫军邮”“蓝军邮”,其面值均为800元。

    蓝军邮值多少钱?

    因为“蓝军邮”只有极少数流入市场,从而成为珍品。那么,蓝军邮值多少钱呢?据悉,蓝军邮在1994年的拍卖中达到了八十多万的天价。这一天价交易显示出了蓝军邮的地位之高。蓝军邮印证了“物以稀为贵”这句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