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军邮收藏价值怎样 如何鉴定蓝军邮真假?

    军人贴用邮票包括蓝军邮、黄军邮和紫军邮,其中蓝军邮是全套3枚邮票中流出量最少的。那么,蓝军邮收藏价值怎样?蓝军邮因邮票图案底色刷蓝色而得名,蓝军邮印成较晚,留存下来的数量最少,因此极为珍贵。下面就去分析下蓝军邮收藏价值怎样。

    蓝军邮收藏价值怎样

    蓝军邮就是贴有“军人专用”的邮票,发行时间是1953年,是中国第一套军用邮票。但是后来由于关系到军队机密的泄露,因此停用了这一军用邮票。蓝军邮面值为人民币(旧币)800元,邮票图案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徽,军徽下方印有“军人贴用”、“中国人民邮政”和“800元”字样。

    蓝军邮收藏价值怎样
    蓝军邮收藏价值怎样

    新中国珍邮中蓝军邮的知名度相当高,至于蓝军邮收藏价值怎样,这枚珍贵邮票在1994年第一次参拍时就达到80万元的天价。而后价格有所回落,但数次拍卖都在45万元到60万元之间成交,足见蓝军邮在集邮界的珍邮地位。根据湖北邮政展览馆展方人士称,蓝军邮是世界十大珍贵邮票之一,目前单枚估值达300万元。

    这就是蓝军邮收藏价值的分析,从蓝军邮价格上看就知道蓝军邮收藏价值怎样了。既然蓝军邮价值那么高,肯定要学会鉴定蓝军邮了,毕竟真假蓝军邮的价格可是天差地别。

    如何鉴定蓝军邮真假?

    倒盖军邮日戳的伪晶。“中国军邮”日戳是军邮总局制发的全军统一规范日戳,戳上显示的军邮代号是统一的五位数;而作伪者不了解军邮日戳的详情,在利用“中国军邮”原戳倒盖的实寄封上,将军邮代号变为六位数,且邮戳格外清晰。

    拼贴的伪品。不管蓝军邮收藏价值怎样,有的将实寄封上和普通邮票揭去,找来信销的军人贴用邮票蓝军邮对上,只要对着阳光细看,就能发现邮票蓝军邮下有贴过邮票的痕迹。

    贴多枚票的伪品。因为多枚票封比单枚票封的价格高,有人就在原有实寄封上作假,补贴双连票,补盖同地同局同日同时的邮戳。若将几处邮戳用放大镜观察,可以发现细微的不同之处。另外,邮资不同,信封上应有“挂号”、“航空”等相关标记,若标记与所贴邮资不符,或名曰“航空”,而实寄地点却是个通航的小城,则是伪品无疑。

    以上就是蓝军邮真假鉴定的方法,现在我们不仅知道蓝军邮收藏价值怎样,还知道蓝军邮真假的鉴定方法,希望小编对蓝军邮的简单介绍能帮助大家了解蓝军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