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 二手房贷款首付怎么算?

    在购房的时候,能够买新房子当然是非常好的事情,不过如果我们的购房预算不足,并且二手房没有墙壁落灰、水管爆裂等大问题的话,也可以通过选购二手房来为自己解决住房问题。那么,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二手房贷款首付怎么算呢?

    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

    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呢?大部分城市和地方则是按照首套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30%,可向银行申请70%的银行贷款;二套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由60%上调至70%,可向银行申请30%的银行贷款的规则执行。但一般来说,购房者可与商家协商,以确定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一般可为2-3成左右。

    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
    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

    具体的首套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多少,可参考以下三种情况:1、如果上家已经偿清房贷或不需要购房者分担贷款,而且购房者资质很好,能获得8成二手房贷款的情况下,就只需支付2成的二手房贷款首付。

    2、如果上家尚未偿清贷款,而且要求购房者配合还贷的话,安全的做法是走资金监管程序,然后首付3成的二手房贷款。3、如果购房者资金充裕,能一次性支付房款,则不需要缴纳二手房贷款首付。

    二手房贷款首付怎么算?

    二手房按揭贷款首付计算方式:净首付款=实际成交价-客户贷款额(净首付款:不包括国家税费和中介服务佣金的首付款),贷款额=二手房评估价*80%(首次贷款额度可达80%)。贷款额估算方式,可用合同价*85%,预估出大致评估价格。

    综上所述,如果是二手房首套购房,则二手房按揭贷款首付至少30%,可贷款70%;如果是二套购房,二手房按揭贷款首付不低于70%。如果我们在购房的过程中,无法筹到足够的首付资金,也可以考虑通过互联网金融来进行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