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断交有什么影响 公积金断交可以补交吗?

    住房公积金,是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那么,公积金断交有什么影响,公积金断交可以补交吗?

    公积金断交有什么影响?

    公积金断交有什么影响呢?首先、住房公积金已经断交,账户是不会被取消的,只是如果不是持续的交,那么你买房子的时候,不能够用来贷款,只能提取账户里面钱来用。只有持续的交,(一般是6个月),才能够用来贷款。

    公积金断交有什么影响
    公积金断交有什么影响

    其次、住房公积金已经断交,账户其实是能转的,转移到你现在工作的城市。但是要买的话,要根据你工作的城市的政策来定。第三、住房公积金已经断交,如果想要注销,那么先要重新的设定你住房公积金的卡,建议到银行去问一下比较好。

    最后、住房公积金已经断交,公司可能已经给你购买过类似保险的东西,可能每个月都会有几十块钱可以用来买常规药,当然,如果你不在这家公司工作了,可能也就不会再往这里面打钱了。不过一般的不会和医保有关,如果真的是有关的,那么也需要更改医保账户之后再取消,还是建议到银行来问一下,他们应该会有相关记录。

    公积金断交可以补交吗?

    据了解,公积金断交是可以进行补交的,公积金断交3个月后补缴仍有效。根据规定,需正常缴存公积金6个月后,才能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其中补缴不计算在正常缴存期限内。申请公积金贷款正常缴纳6个月以上包括:申请贷款时公积金正常缴纳6个月以上、开户时间满足6个月以上、公积金余额有月缴存额6倍的金额。

    日前发布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部分贷款、提取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对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和还款部分政策做了部分调整。即日起,“二套房”认定放宽标准,市民还能申请逐年提取按月冲还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