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金贷为什么受追捧 2017现金贷利率有多高?

    现金贷,是小额现金贷款业务的简称,具有方便灵活的借款与还款方式,以及实时审批、快速到账的特性。从2015年开始,现金贷作为消费金融一个重要的分支在中国开始强势崛起。那么,现金贷利率有多高呢?我们来看看。

    现金贷利率有多高
    现金贷利率有多高

    只需手机申请,最快几分钟就能借到三五千元。去年以来,此类通过互联网平台服务小微群体的“现金贷”业务迅速崛起,业内人士估计规模近1万亿元。不过,一些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存在虚假宣传、暴力催收、高利贷、侵犯个人隐私等问题。

    现金贷说简单点就是无抵押贷款,但是银行无抵押贷款对借款人的要求高,有些银行还明确规定借款人必须在事业单位工作,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而现金贷就要亲民得多,只要借款人能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收入证明等基础资料即可获贷。正是因为现金贷的低门槛,让不满足银行贷款条件的客户趋之若鹜。

    现金贷利率有多高?

    从目前来看,现金贷利率没有统一的标准,但收费普遍较高。尽管最新民间借贷司法解释中规定,年利率超过36%的,超出部分的利息不受法律保护,但现金贷业务将贷款费用拆分成利息与平台费用,从而规避了这一规定。那么,现金贷利率有多高?经常有媒体报道,现金贷年利率高达48%,甚至更高,这都是很普遍的。

    目前市面上的现金贷业务,可以分为四类,即:持牌系、垂直系、电商系、网贷系。其中,持牌系又分为银行系和消费金融公司系两种,如建行快贷、招行闪电贷、苏宁消费金融公司任性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