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借呗利息是多少 蚂蚁借呗上征信吗?

    征信是为信用活动提供的信用信息服务,记录了个人过去的信用行为。那么,蚂蚁借呗上征信吗?蚂蚁借呗是支付宝提供的个人消费贷款,用户可以凭借芝麻分等信用申请贷款。在关注“蚂蚁借呗上征信吗”这个问题之前,先去看看蚂蚁借呗的利息。

    蚂蚁借呗利息是多少

    根据个人用户的等级不同,蚂蚁借呗最高利率和信用卡一样是0.05%,也就是万分之五的日利息率,最低可以达到0.02%也就是万分之二的日利息率。如今借呗一般按照0.045%的日利率来收利息的,借一天也是一样,借12个月也是一样。

    蚂蚁借呗上征信吗
    蚂蚁借呗上征信吗

    蚂蚁借呗默认还款期限为12个月,有主动还款和提前还款两种方式选择。具体的计算公式如下:每月月供额=每月应归还本金+(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每月应归还本金=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月利率=日利率*30。

    这就是蚂蚁借呗利息的介绍,如今大家知道蚂蚁借呗利息是多少了,但是你认为蚂蚁借呗上征信吗?想知道蚂蚁借呗是否上征信,就一起去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蚂蚁借呗上征信吗?

    银行的内部征信系统主要还是考察银行业务,比如信用卡、银行贷款等,对于互联网借贷如果没有接入的话,是不会有记录的。但是阿里巴巴的官方解释是,如果蚂蚁借呗严重逾期,逾期记录会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那蚂蚁借呗上征信吗?还是只有特殊情况才上征信。

    据悉,蚂蚁借呗的借款信息确实可能会出现在央行的个人征信报告中。如果在网络上使用借贷项目,出现严重逾期,是会出现在征信报告里,影响个人记录。由于蚂蚁借呗主要对接的是阿里小贷的贷款,所以征信报告中很可能是体现为“小贷公司发放的信用贷款”。

    以上就是“蚂蚁借呗上征信吗”的相关介绍,实际上,不管蚂蚁借呗上不上征信,借款人都应该按时还款,否则会产生逾期罚息,若上征信也会给个人信用带来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