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瓜碧玺价格是多少 怎么鉴别西瓜碧玺?

    碧玺又称西瓜电气石,属于宝石之一,而西瓜碧玺属于碧玺的一种。那么,西瓜碧玺价格是多少?西瓜碧玺是碧玺中非常罕见的一种,也是最吸引人的一种,由于颜色酷似西瓜的果肉和果皮,因此得名西瓜碧玺。现在就去看看西瓜碧玺价格是多少以及西瓜碧玺的鉴定。

    西瓜碧玺价格是多少

    西瓜碧玺有好几种,以较通透的最贵。西瓜碧玺如果整体颜色较暗沉,都是深色珠子,价格不会高。如果整体颜色艳丽,价格就会随之上涨。西瓜碧玺的手链价格不仅和颜色、通透度有关,还和珠径大小有很大的关系。至于西瓜碧玺价格是多少,品质高的西瓜碧玺价格也是非常高的,甚至会达到有价无市的地步。

    西瓜碧玺价格是多少
    西瓜碧玺价格是多少

    按常见的10MM以内的珠径,成色一般的西瓜碧玺,整体不太艳丽的一条手链大概2000元左右;如果10MM以上珠径,整体颜色艳丽的西瓜碧玺,价格就得上万元。国内市场西瓜碧玺每克的价格不等,品质比较好的200-500元每克,有些比较好的雕件是按件计价不是按克。分等级计价,比较次的等级10mm一粒价格为几十块钱到几百块钱不等。

    这就是西瓜碧玺价格的相关介绍,所如今大家已经知道西瓜碧玺价格是多少,西瓜碧玺是在一颗晶石里面,长有内红、外蓝绿的特征,酷似西瓜模样的碧玺,因以为名,数量稀少,故价格较贵。接下来就去看看西瓜碧玺的鉴定方法。

    怎么鉴别西瓜碧玺?

    西瓜碧玺应该有着西瓜一般的颜色,至少应该有红色和绿色两种颜色。说到西瓜碧玺价格是多少,颜色红绿比拟光显,红绿色分界明显,红色优美,绿色阳俏不惨淡的西瓜碧玺是比较好的西瓜碧玺。都是深色的话,价格也不会高。如果整体颜色艳丽,价格就会随之上涨。

    晶体色泽最好是鲜明的粉红色与鲜明的绿色相互接壤或过渡,如果两种过渡颜色不够鲜明,行家称其为“端色”,也是西瓜碧玺,但是总觉得不那么正宗。

    西瓜碧玺的价钱不仅和颜色有关,和通透度关系也很大,这点和普通碧玺鉴别就一样了,要选择越少冰裂越少棉絮的晶体。对于西瓜碧玺手链而言,价格不光和颜色、通透度有关,还和珠径大小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对于西瓜碧玺价格是多少,颜色越艳丽,晶体越通透,珠体直径越大,则价格越高。

    选择吊坠的时候可以发现,一个好的雕工可以成就一件商品,反之,一个差的雕工可以毁掉一件商品。所以就要认真挑选出雕工最精细,寓意又好的那一款。值得注意的是,西瓜碧玺因为颜色的特殊性,并非全部需要后期雕琢,有的吊坠是直接原石切割后镶嵌而成。

    以上就是西瓜碧玺鉴定的方法,想知道西瓜碧玺的价值以及西瓜碧玺价格是多少,都需要我们从西瓜碧玺的颜色、通透性、规格以及雕工等去分析。因为西瓜碧玺的价格受很多因素影响,稍有不同,西瓜碧玺价格就会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