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风险资产有哪些分类 信用卡欠款还不起怎么办?

    众所周知,信用卡消费之后肯定需要还款的,但是也有不少人还不起信用卡欠款。那么,假如你信用卡欠款还不起怎么办?信用卡欠款还不起的原因有很多种,信用卡逾期时间也不同,所以面对信用卡欠款也有多种处理方式。在关注信用卡欠款还不起怎么办之前,先去看看信用卡风险资产的分类。

    信用卡风险资产有哪些分类

    正常类:持卡人能够按照事先约定的还款规则在到期还款日前(含)足额偿还应付款项。关注类:持卡人未按事先约定的还款规则在到期还款日足额偿还应付款项,逾期天数在1-90天(含)。逾期一天就会引起银行的关注,那信用卡欠款还不起怎么办呢?

    信用卡欠款还不起怎么办
    信用卡欠款还不起怎么办

    次级类:持卡人未按事先约定的还款规则在到期还款日足额偿还应付款项,逾期天数为91-120天(含)。可疑类:持卡人未按事先约定的还款规则在到期还款日足额偿还应付款项,逾期天数在121-180天(含)。损失类:持卡人未按事先约定的还款规则在到期还款日足额偿还应付款项,逾期天数超过180天。

    这就是信用卡风险资产的分类,虽然尚未知道信用卡欠款还不起怎么办,但是不得不说,信用卡逾期超过120天属于严重逾期,会面临难以挽回的信用损失,影响不再局限于信用卡发卡行。

    信用卡欠款还不起怎么办?

    更改账单日。如果你只是一时资金紧张,又不想多交银行利息,那么更新账单日可以说是最好的办法了,但要记得在出账单之前申请更改,只要更改成功就会获得更长的免息期,从而缓解暂时的资金紧张,不仅不会影响到个人记录,连利息及手续费都省了。

    申请延时还款。说到信用卡欠款还不起怎么办,如果一两天能筹到钱还款,就可以利用银行的延时还款服务,现在很多银行都有延时还款服务,一般是一至三天,但不同银行的规定或有不同,最好提前打电话咨询清楚延时还款的规则。

    选择最低还款额。为了解决一时还款有困难的情况,银行也有信用卡最低还款服务,即可以先还账单金额的10%,这样就可以避免逾期造成的不良个人记录。不过本期账单内的消费就不会再享受免息期,并且从消费日当天起银行会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

    选择分期还款。关于信用卡欠款还不起怎么办,如果你短时间内都不能把欠款还清,那么可以选择分期还款。虽然信用卡分期还款还是免息,但分期手续费还是照收的,并且你选择的期数越长,手续费率也就越高,不过这也不失为避免影响个人信用记录的好办法。

    以上就是信用卡欠款还不起的处理方法,虽然大家已经知道信用卡风险资产的分类以及信用卡欠款还不起怎么办,但是对于信用卡的使用,一定要合理控制信用卡消费,避免成为信用卡卡奴,理性消费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