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刷信用卡要手续费吗 刷信用卡手续费是多少?

    随着大陆游客的增多,银联卡在香港的使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无论是刷卡购物,还是取现,给内地游客带来了不少的便利。所以我们在境外旅游时一般都会选择刷卡消费。那么,香港刷信用卡要手续费吗,香港刷信用卡手续费是多少呢?

    香港刷信用卡要手续费吗?

    香港刷信用卡要手续费吗?据了解,在香港使用V/M会有消费额1.5%左右的货币转换费。V/M以美元结算,那么我们消费港币的话会产生港币-》美元-》人民币的兑换过程,也就是说经过了两次汇率转换由此会产生更多的汇率损失,而且回国后需要购汇还款,比较麻烦。

    香港刷信用卡要手续费吗
    香港刷信用卡要手续费吗

    (注:这里的V/M卡指中国发行最多的人民币/美元双币卡,不包含发行较少的港币卡,欧元卡等),而使用银联消费是完全免手续费的,全程只产生港币-》人民币的兑换。消费当日卡里就扣除相应的人民币。如果是使用的信用卡,那么按时还相应的人民币就可以了。

    香港刷卡一般有两种选择,一种是银联卡,一种是Visa或Master这类国际卡。其中70%的游客会选择刷银联卡,而银联卡在香港地区的受理覆盖面已超过90%。内地消费者在香港直接刷银联卡,中国银联会根据当日的港币对人民币的牌价,在账户中直接扣除相应的人民币数目,整个过程没有手续费,是最为经济实惠的付款方式。

    但是如果在香港刷Visa或Master这类国际卡,消费者就需要承担两次汇率波动的风险与兑换的费用(先将消费的港币金额换算成美元,再换算成人民币进行还款),还需要承担1.5%的货币兑换费用。比较而言,刷Visa或Master这类国际卡比用银联卡产生的费用要高出一些。

    如今内地消费者几乎支起了港岛消费的大半边天,一方面大家的购物观念越来越先进,另一方面香港也提供了更多的便利与优惠以吸引内地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