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戈壁玛瑙价值怎么样 戈壁玛瑙价值多少钱?

    戈壁玛瑙是戈壁石的一种,也是玛瑙的一种。那么,戈壁玛瑙价值多少钱?戈壁玛瑙形成大概要追溯到1.5~3亿年前,海底火山喷发并迅速冷却的产物,历经海水侵蚀,地质地貌变化后风化雨雪、酷暑、严寒磨练所形成的宝玉艺术籽料原石。在详细介绍戈壁玛瑙价值多少钱之前,先分析下戈壁玛瑙的价值。

    戈壁玛瑙价值怎么样

    戈壁玛瑙质地坚硬,摩氏硬度为7-8,色像霞光,润似水晶,含多重微量元素,主要产自我国内蒙阿拉善、新疆、外蒙等戈壁地区,形状绮丽、色彩丰富在所有宝玉石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唯一性,而且是不可再生资源,具有极高的升值潜力和艺术价值。

    戈壁玛瑙价值多少钱
    戈壁玛瑙价值多少钱

    在收藏市场,戈壁玛瑙一般以奇石、雕件和天然原石饰品三种形态存在。戈壁玛瑙在奇石市场,价格屡创新高,与各种戈壁石一起成为赏石界的奇葩。关于戈壁玛瑙价值多少钱,因戈壁玛瑙质地、色彩等多项指标均远优于缅甸翡翠,而保有量极其稀少,所以雕件也少见于世,多以珍宝级物件存世。

    天然原石饰品是戈壁玛瑙最有特点的存在形式,即戈壁玛瑙在长期风化过程中借助自然之手雕琢而形成天然玛瑙珠,不经人工打磨直接打孔串制作成手链等饰品出售,这些饰品完全保留了大漠戈壁的神韵而且斑斓美丽原色天成因而价格高昂。

    这就是戈壁玛瑙价值的分析,目前资源枯竭存世量稀少,普通的戈壁玛瑙价格不高,如果形成一些奇石价值就高了。但是不只分析戈壁玛瑙的价值,还有很多人想知道戈壁玛瑙价值多少钱,所以接下来就去看看戈壁玛瑙的价格。

    戈壁玛瑙价值多少钱?

    自从赏石领域发现和开发出戈壁玛瑙之后,玛瑙中国宝级的赏观石真是独领风骚,《岁月》拳拳之大小的玛瑙艺术估价9600万元,《雏鸡出壳》是拳拳之玛瑙艺术估价更是1.3亿元,还有《中国版图》、《钟馗》的艺术估价都在上千万元。

    至于戈壁玛瑙价值多少钱,精品戈壁玛瑙饰品一款108颗0.8大的优质淖毛湖老地表料价格20万元左右,一款108颗0.8大的优质阿拉善早期地表紫罗兰价格30万元左右;戈壁玛瑙石2011年121万元,戈壁玛瑙手串2014年364.2万元,清戈壁玛瑙巧雕李白醉酒摆件2012年1236840元。

    以上就是戈壁玛瑙价格的介绍,现在大家都已经了解到戈壁玛瑙的价值以及戈壁玛瑙价值多少钱。据报道,由于戈壁玛瑙价格的上涨,很多人不断去挖戈壁玛瑙,以至于新疆巴里坤县的一大片玛瑙滩在2008年面临消失的局面。所以在寻找戈壁玛瑙的同时应该考虑资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