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元通宝值多少钱 天元通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天地会钱币多为浙江地区天地会组织所铸,计有太平通宝、开元通宝、天朝通宝、皇帝通宝、天元通宝等。这些钱币背面有的有“文”、“武”、“永”、“圣”、“浙”字样。那么,天元通宝值多少钱呢?

    天元通宝收藏价值:

    天地会是清代民间的秘密社会组织,以反清复明为宗旨,起事于康熙甲寅福建漳州,后发展至广东,并由南向北蔓延,遍及大江南北,被清政府视为心腹之患而严加捕杀,但终究未能如愿以偿,直到辛亥革命时期,仍有天地会活动的踪迹。

    天元通宝值多少钱
    天元通宝值多少钱

    天地会在发展过程中,浙江的大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天地会文件中就有“五房李开花在浙江”之说。某藏家集藏一枚天元通宝,面文真书直读,背文穿上有一“文”字,该钱仅在宋志强等个别泉著中有拓本。

    马定祥先生对天地会钱币“开元通宝”的解释是暗示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太平通宝”背“文”字是暗示明代第二个皇帝朱元火文的年号“建文”,该藏家觉得这个解释也是可以适用于“天元通宝”的。布有黑色锈斑,品相上乘,系会首之物,存世甚罕,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天元通宝值多少钱?

    天元通宝值多少钱呢?据了解,天元通宝市场价在50到5000不等。天元通宝拍卖价就要搞很多,清末·天地会“天元通宝”背价格:14071元,清晚期浙江天地会铸“天元通价格:50000元,清代“天元通宝”背“文”价格:12112元,清天元通宝足金花钱一枚价格:13238元,天元通宝背文价格:1213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