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5月国债利率是多少 国债兑取要手续费吗?

    明天周三将有一批新的储蓄国债即将发行,据了解,2017年第三、四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将于5月10日至5月19日面向个人发行。那么,2017年5月国债利率是多少,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2017年5月国债利率是多少?

    2017年5月国债利率是多少呢?今年第三期、第四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将于5月10—19日发行。第三期和第四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360亿元,其中,第三期期限为3年,最大发行额180亿元,票面年利率3.8%;第四期期限为5年,最大发行额180亿元,票面年利率4.17%。

    2017年5月国债利率
    2017年5月国债利率

    投资者购买的两期国债从购买之日起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加计利息。此次发行的国债为凭证式国债,它是指国家采取不印刷实物券,而用填制国库券收款凭证的方式发行的国债,以国债收款凭单的形式来作为债权证明。

    从利率上看,本批两期国债与今年3月发行的凭证式国债一样,不过发行总额增加了60亿元。因为凭证式国债是要到银行网点柜台才能购买,所以,想抢国债的读者,建议先打听清楚,银行网点届时是否提前至8:30开门。

    两期国债提前兑取时,利息按投资者实际持有天数及相应的利率档次计付,即:两期国债从购买之日起,持有期限不满半年不计利息,满半年不满一年的,按年利率0.54%计付利息,满一年不满二年的,按年利率2.27%计付利息,满二年不满三年的,按年利率3.29%计付利息。

    持有第四期国债满三年不满四年的,按年利率3.76%计付利息,满四年不满五年的,按年利率3.9%计付利息。提前兑取按兑取本金数额的1‰收取手续费,到期后兑付则不收取手续费。

    提醒广大投资者,储蓄国债安全可靠,收益远高于同期定期存款,较受投资者欢迎。投资者应通过银行柜台购买储蓄国债,销售面值为百元的整数倍。投资者购买两期国债后,可至原购买机构办理提前兑取和质押贷款,但2017年5月19日不办理提前兑取。有意向的投资者可至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营业网点咨询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