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是什么 买房后怎么提取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核,是各地公积金管理核心(分核心、管理部)或者核心委托的各个公积金提取业务经办银行网点,根据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政策,目的在于确保住房公积金资金的安全性和住房公积金的专款专用。那么,买房后怎么提取公积金呢?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是什?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如下:(一)职工所在单位和职工本人每月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二)符合《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2十四条的规定:

    买房后怎么提取公积金
    买房后怎么提取公积金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2、离休、退休的;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4、出境定居的;5、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6、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7、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

    其中:第1、5、6条属于部分提取;第2、3、4、7条属于销户提取。注:装修、装饰、中修、小修、偿还住房装修贷款等行为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买房后怎么提取公积金?

    买房后怎么提取公积金呢?如果你是第1次提取住房公积金,则需要准备以下东西:身份证、购房合同(借款合同)、购房发票(首付款发票)和配偶的住房公积金提取证明(如果你不是主购房人的话),以后提取还需要提供本人的《住房公积金提取记录单》。

    带齐材料就可以到单位的公积金经办人员处办理公积金支取手续。由汇缴单位开具《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加盖单位预留印鉴,后面附上有关支取证明材料,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核心系统审核后方可办理支取,支取时既可以通过单位也可以自己办理。

    在支取公积金时,不能直接从住房公积金管理核心提取现金,而是需要以转卡或转账的方式。以转卡方式提取的,银行可以直接将住房公积金转入个人在银行开立的储蓄账户;以转账方式提取的,银行只能将住房公积金转入本单位的银行账户,再由单位打入个人的工资账户,但是现在主要的提取方式都是转卡方式。

    以下是可以办理公积金支取的银行和相应的卡型:中国邮政储蓄存折、交通银行太平洋卡、中国银行长城人民币信用卡、长城电子借记卡、招商银行一卡通、华夏银行华夏卡、商业银行京卡和储蓄存折、农业银行金穗卡、光大行阳光卡、民生银行民生卡、兴业银行兴业卡。

    如果你是已婚人士,而自己又不是主购房人,在提取公积金时就需要提供对方的公积金支取证明。如果不能提供,最多只能支取总房款(大修费用等)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