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异地还款方式有哪些 3种还款方式你要清楚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异地还款方式有哪些,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公积金异地还款方式
    公积金异地还款方式

    公积金贷款条件如下:1、贷款申请人须树立住所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2、足额正常缴存住所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且请求贷款时处于缴存状态;3、公积金贷款和政策性贴息贷款已还清。

    以下两种状况也是可以请求公积金贷款的:1)假如你已经离退休,只需在职时期缴过公积金,没到70岁,仍可请求公积金贷款;2)假如你是当地户口,但在外地缴存的公积金,也可以在当地请求,只需有“工作地”公积金管理基地出具的“缴存证实”就可以了。

    公积金异地还款方式有哪些?

    公积金异地还款方式如下:1、每月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借款期内每月以相等的还款额偿还贷款本息,这种方式的特点是归还的本金逐月增加,利息逐月递减,其计算公式为:月还款额=贷款总额×月利率×[(1+月利率)此符号叫“乘方”,而乘方的具体数字就是还款总月数。

    如“^=12”即代表还款总月数为12个月。还款总月数/(1+月利率)^还款总月数-1],这种方式还款额月月相等,方便易记,适合于预期收入变化不大的职工。

    2、每月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借款期内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偿还贷款本金,这种方式的特点是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减少而递减,计算公式为:月还款额=贷款本金&pide;还款期数+(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

    这种方式在贷款初期还款压力大,以后逐期下降,适合于目前供款能力较强,但预期收入下降的职工。借款人在偿还贷款时,应当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日期,提前将应还贷款本息存入其开设的还款账户,受委托银行每月按时从借款人还款账户中扣收。

    3、自由还款方式。这种还款方式比较自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根据贷款年限、贷款额度确定一个最低还款额,每个月还款金额可以调整,只要不低于最低还款额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