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房产证可以贷款吗 房产证贷款要具备什么条件?

    在各种贷款中,金融机构会要求贷款者满足相应的条件,并且提供相应的资料,这有各方面都满足要求后,金融机构才会向贷款者放款。那么,2017年有房产证可以贷款吗?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有房产证可以贷款吗?

    有房产证可以贷款吗?很多人觉得自己拥有房产证和身份证就可以申请贷款了,其实这是错误的认识。能否贷款,除了看房子是否属于可贷房屋的类型之外,还需要提供其他资料,并不是只要具备了房产证和身份证就一定能够申请贷款。

    有房产证可以贷款吗
    有房产证可以贷款吗

    在申请房产抵押贷款时,首先银行会对贷款人的条件进行规定,比如贷款人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在贷款到期日时的实际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贷款人拥有当地常住户口,有固定的住所。

    有正当职业和稳定的收入来源,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贷款人愿意并能够提供贷款人认可的房产抵押;房产共有人认可其有关借款及担保行为,并愿意承担相关法律责任。满足了上述这些条件,贷款人才有资格向银行提出房屋抵押贷款。

    除了人的资格以外,用来抵押的房产也要具备相应的资格,如房屋的产权要明晰,符合国家规定的上市交易的条件,可进入房地产市场流通,未做任何其他抵押;房龄+贷款年限不超过40年;所抵押房屋未列入当地城市改造拆迁规划,并有房产部门、土地管理部门核发的房产证和土地证;抵押物所有人可以是借款人本人或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