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什么条件才能申请低保 哪些情况拿不到低保?

    农村低保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问题,然而随着农村低保越来越严格,一些条款也是大家必须知道的,这样也有助于大家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符合条件去申请农村低保。那么,2017什么条件才能申请低保呢?我们来看看。

    什么条件才能申请低保?

    什么条件才能申请低保?具体如下:一、城市低保申领条件: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民。领取失业救济金或失业救济期满仍未能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

    什么条件才能申请低保
    什么条件才能申请低保

    在职人员和下岗人员在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基本生活费后以及退休人员领取退休金后,其家庭收入仍低于保障标准的居民。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特殊优待的,其抚恤金、定补款不计入家庭收入。

    二、农村低保申领条件:持有本县农业居民户口。居住在农村村组,家庭承包土地的农村居民。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年纯收入和实际生活水平低于当地农村低保标准。

    哪些情况拿不到低保?

    1、银行存款、有价证券、债券的总值超过家庭成员人数乘以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2倍(银行存款包括所有银行(邮政储蓄)的存款;有价证券、债券以核查当日的市值和资金账户余额认定)。

    2、拥有2套以上(含)房屋,且人均拥有建筑面积超过最低住房保障标准3倍。拥有商业门面、店铺。拥有机动车辆(享受燃油补贴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除外)、船舶、工程机械以及大型农机具。拥有注册的企业、公司。